家有青少女这样教 生理期3知识非知不可
2017-03-03 08:45:07 | 来源:雅墨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家有青少女这样教 生理期3知识非知不可

青春期女孩的初次月经来潮,是人生生理发展重要阶段,此时家长扮演了关键角色,首先要让孩子知道这是个正常的生理现象,并且教导正确的知识。

知识1:生理期刚开始时周期并不规律,且可能经血量较多,主要是因为青春发育期,卵巢功能尚未完全成熟,这时候的月经多属于无排卵性的,没有排卵就没有黄体,没有黄体就缺少黄体素,因此子宫內膜只能处于增殖期而不能达到完善的分泌期,以致子宫內膜脱落不完全而影响子宫的收缩,造成经血过多。

因此,周期不规律或经血较多为正常现象,不需过度担心,但若是二年仍未规律化,且有面色苍白、乏力、头晕等贫血症状,应就医治疗。

知识2:来月经时要勤换卫生棉,随时保持外阴清洁,每天用温水洗净外阴,以防经血刺激皮肤,发生湿疹。月经期洗澡应当淋浴为主,不要坐在浴盆里,洗澡用水不要用冷水或热水,以温水为宜。洗冷水可能使月经突然停止;用热水会使子宫充血,造成经血量增多。月经来时是可以洗头的,只是头发要立刻吹干

知识3:月经要注意保暖,不要受凉避免穿短裙。因为寒冷刺激容易引起子宫,盆腔內血管过度收缩,会导致经痛或月经失调。

本文出自开始文化《护‘宫’:医生教您养好子宫不衰老》

tags:少女   生理期   知识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新品|这些少女系家居服,能给你一场“春”梦

新品|这些少女系家居服,能给你一场“春”梦

新品|这些少女系家居服,能给你一场“春”梦

新品|这些少女系家居服,能给你一场“春”梦

少女初长成 爱慕少女文胸

少女初长成 爱慕少女文胸

HBO Asia与公视首度跨国合作《通灵少女》郭书瑶神明上身气势逼人

HBOAsia今日宣布,其第一部台湾制播、全中文发音,同时也是HBOAsia首度与台湾公共电视跨国合作的原创大制作《通灵少女》,将于4月2日晚间10点于HBO和HBOHD频道全台首播。不仅台湾观众,全亚洲有HBO服务的地区皆可一窥

早安少女组3/10闪电访台 西门町娇办新曲握手会

适逢日本“早安少女组”成军20周年,趁着新单曲〈BRAND NEW MORNING〉发行,“早安少女组。17’”的海外宣传首站当然选择宝岛台湾,继去年10月来台开唱,这次紧急派出石田亚祐美、野中美希、小田樱以及新加入的加贺枫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