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挑食! 从零岁培养宝宝多元味觉经验
2017-03-18 15:09:54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不挑食! 从零岁培养宝宝多元味觉经验

(健康医疗网/记者林怡亭报道)

家长们常为孩子偏挑食、不吃蔬果伤透脑筋;董氏基金会建议,培养良好的饮食口味愈早愈好,孩子未来愈不会偏挑食,多项研究发现,从宝宝零岁起就是关键期!

纯母奶宝宝日常饮食也健康

董氏基金会食品营养中心引述英2013年发表于《英国营养学杂志》的研究,调查3217位59~73岁长青族的饮食习惯,发现在婴幼儿时期只喝母乳的人,日后的饮食型态最健康,不但摄取最多的蔬果、全谷和鱼类,也比较少吃加工肉品。

但是相对的,婴幼儿时期只喝配方奶的人,长大后则吃得较不健康,较常吃高油糖盐的加工食物,如洋芋片、加工肉品、精制白面包和高脂乳制品等,而且每周还会多摄取约3.5茶匙(约14克)的外加糖。

母奶宝宝对于食物接受度较高

食品营养中心许惠玉主任表示,让孩子不偏挑食的关键,就是从小培养孩子多元的味觉经验;如上述研究,在于母乳会受到妈妈吃进去的各种食物影响,所以婴儿可以在喝母乳时接收到不同食物的风味,因此影响孩子日后对各类食物的接受度较高,也更愿意尝试新口味,达到减少偏挑食效果!

食品营养中心再引述美2007年发表于《儿科期刊》的研究,发现同样是第一次尝试吃桃子,比起只喝配方奶的婴儿,从小只喝母乳的婴儿可多吃50克。另2001年美研究,妈妈如果在怀孕末三周或哺乳前两个月定期喝胡萝蔔汁,其宝宝第一次接触胡萝蔔时,较不表现抗拒,也吃得比较多;但是没有喝胡萝蔔汁的妈妈,其宝宝第一次闻到胡萝蔔的味道时,通常都表现出抗拒的态度。

从孕期多吃各类天然食物

许惠玉主任强调,健康饮食真的需要从小培养,建议孕期和正在哺乳的妈咪多吃各种天然食物、新鲜蔬果,做营养胎教,日后更能轻松教育宝宝爱吃健康食物。

各式副食品的口味刺激也很重要

提供副食品时也是关键,尽量不要长期连续吃单一食物,掌握少量多样化原则,给宝宝各式各样的口味刺激,从零岁开始养成开阔的口感喜好。

资料来源:健康医疗网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1797

喜欢本文请按赞并分享给好友!

健康医疗网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资讯

tags:味觉   培养   宝宝   经验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别闹 本宝宝就是少了这么几件外套

别闹 本宝宝就是少了这么几件外套
春暖花开,天气渐渐回升,衣服自然也由厚重变回轻薄啦!女生们也可以穿上美上天的服装啦,搜搜衣柜,是不是还是发现自己衣柜里好像还是少了那么几件外套呀,别急,现在珂珀带你一起

刚出生的宝宝穿什么衣服 给刚出生的宝宝一份礼物

刚出生的宝宝穿什么衣服 给刚出生的宝宝一份礼物

刚出生的宝宝穿什么衣服 给刚出生的宝宝一份礼物

刚出生的宝宝穿什么衣服 给刚出生的宝宝一份礼物

这不是米其林宝宝 罕见羊膜游丝惹的祸!

(健康医疗网/记者郭庚儒报道)5岁的小凯,出生时右脚踝有一道道明显皮肤皱褶,几乎深陷脛骨,右小腿有如莲藕般被掐成两段,造成右脚掌呈现马蹄內翻足,就像是“米其林宝宝”的翻版,其实是罹患了罕病“先天限制环症候

早城社区请居民领养蚕宝宝

日前,早城社区开展了“春蚕领养行动”,送出百余条蚕宝宝。当天下午,工作人员早早准备了一个装着蚕宝宝的纸箱、一大袋桑叶以及分装蚕宝宝的小纸盒。没一会儿,前来领养蚕宝宝的居民朋友络绎不绝。放学回来的孩子们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