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观念 减轻指甲油伤害!
2017-04-02 10:32:42 | 来源:雅墨 | 投稿:米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5大观念 减轻指甲油伤害!

(优活健康网编辑部/综合整理)指甲油、去光水含有高浓度剧毒,还会直接渗入真皮层!很多女性喜欢为指甲上色,能从中获得很大的满足。爱涂指甲油的人,拥有的瓶数绝对不止一两瓶。然而在所有彩妆用品里,指甲油是最毒的,不仅有剧毒成分,而且含量颇高。

指甲油含有工业染料 会导致肝癌

指甲是“变态”的角质层,指甲油和去光水可能从指肉与指甲接缝处渗入真皮层。因此,只要有人打开指甲油的瓶子,整个空间便弥漫著它的味道,因为它的挥发性有机溶剂能在几秒钟內,瞬间膨胀到数千倍,这个特性导致个结果:

1是打开瓶子大老远就能闻到,2是擦在指甲上很快就干掉。从某个角度来看,指甲油和油漆其实很相似──色料都很重要、都得用挥发性有机溶剂、都得涂抹得开、都希望涂抹后很快就干,而且都很毒。

指甲油的主要成分是化学色料,经常有重金属问题,最可怕的是,其中可能含有一种叫做“苏丹红”的工业染料,经常使用,会在身体里累积毒素,导致肝癌、膀胱癌和胰脏癌。

溶解颜料的丙酮 严重时可让人昏迷

指甲油的颜料,得靠具有挥发性的有机溶剂才能溶解,而最常见的溶剂是“丙酮”和“乙酸乙酯”。丙酮(又称为二甲基酮,acetone)是透明无色的液体,本身味道刺激且具有毒性,所以身体很快就会对它出现反应,觉得头痛、头晕、恶心、血压升高,至于鼻黏膜和咽喉会不舒服,也会刺激眼睛而泪流不止,如果不赶紧远离,严重时还可能昏迷。动物实验发现,长时间暴露在丙酮的环境里,会造成肝、肾、神经受损,并降低雄性的生育力。

乙酸乙酯(又称醋酸乙酯,ethyl acetate)的毒性不像丙酮那么强,但也是“五十步笑百步”罢了,对眼睛、鼻黏膜、咽喉同样会造成刺激,甚至会引起过敏。长期接触会导致角膜混濁、继发性贫血、白细胞增多。

在化学实验室里,丙酮和乙酸乙酯被归为剧毒溶剂,有明确的警告会腐蚀呼吸道。指甲油的可怕绝非危言聳听,它的毒性还不仅止于此,有些甚至会含邻苯二甲酸酯(Phthalates),也就是塑化剂(DEHP)。

去光水卸甲 恐对身体造成二度伤害

指甲油里有高分子聚合物(合成树脂),无法用一般卸妆乳处理,必须以含挥发性有机溶剂的去光水才能卸除干净。所谓去光水,就是没有颜料的指甲油,虽然少了邻苯二甲酸酯,但仍有丙酮和乙酸乙酯等有机溶剂,伤害力丝毫不减。

比较糟糕的是,大家涂指甲油时至少会谨慎,小心不涂出指甲边;可是卸指甲油时却大手大脚,毫不在意地大量使用去光水,甚至惟恐卸不干净,索性让去光水接触到指甲边,甚至是指肉。

有机溶剂对指甲具有溶解作用,常用会导致指甲脆而易断,甚至会在未挥发之前侵入人体,渗入真皮层。为了健康与安全,请勿选购来路不明、标示不明的廉价指甲油,也不要涂到极限,最好和指甲边保留一点安全距离。

5大观念 减轻指甲油的危害

林博士的防毒知识/使用指甲油需有节制,以下建议可减少对身体的伤害:

1)不要连续涂指甲油,两次中间最好相隔2至3周,让指甲休养生息。

2)涂指甲油后,不要用去光水擦拭,让它自然脱落,以免二度伤害。

3)涂抹时,请打开电风扇从背后往前吹,让气味被风迅速带走。

4)不要在密闭空间里涂指甲油,尤其是只有空调、毫不通风的美容院。

5)当手指有伤口、怀孕时、准备怀孕前至少3个月、生理期间,都不要涂指甲油。

(本文摘自/千万请小心有害健康的无天良日用品/苹果屋)

资料来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tags:指甲油   减轻   观念   伤害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女人爱自己必知观念!子宫保养“分龄抗老”是关键

女人调理体质最重要的3个时期,就是青春期、产后坐月子、更年期。尤其子宫,关系著女人的排卵与內分泌,更须着重“分龄保养”之道。【青春期】青春期阶段,也就俗称的“转大人”阶段,因为雌性激素分泌非常旺盛,第二

4大腹愁职业注意! 肠胃3好习惯减轻负担

(健康医疗网/记者林怡亭报道)台湾上班族肠劳现况有新现象,台湾癌症基金会调查发现“肠胃问题M型化”,即基层上班族肠胃不适烦恼多,而主管职大肠瘜肉比例偏高。全台90.8%上班族表示肠胃不顺畅,更进一步发现便秘、

面对家人骤逝,该如何减轻痛苦?请试著这样做

悲悼令人痛苦,却是生命的礼物哀悼虽然令人痛苦,却是生命赠与的礼物,反映我们深刻的爱、渴望,以及对未来的恐慌。它迫使我们去面对自己失去的东西——健康、生活能力、所爱的人?让我们在逆境中成长,对他人更有同理

中国传统养生观念仍很重要 [生活]

“春寒料峭,冻杀年少。”虽已进入春天,但忽高忽低的气温总不忘提醒人们“倒春寒”的存在。俗话说“春捂秋冻”,你是已经早早换上靓丽的春装,还是遵循着古话严严实实地穿着秋裤、裹着棉衣?近日,中国青年报社社会

洗头6习惯 恐间接伤害“脸皮”

(优活健康网编辑部/综合整理)您曾经检视过家中洗发精的成分标示吗?全都是完全看不懂的名词,如果认真地一个个详加调查,一定会大吃一惊。除了强效界面活性剂、Paraben等防腐剂,甚至含有疑似致癌性或环境贺尔蒙的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