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国脑膜炎病例增 12月中起3百余死
2017-04-02 16:03:02 | 来源:雅墨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奈国脑膜炎病例增 12月中起3百余死

根据奈及利亚卫生部,该国多个州自去年12月中起爆发流行性脑膜炎(meningitis),迄今已导致324人死亡,死者多半是孩童。

卫生部发言人阿基诺拉(Boade Akinola)1日表示,奈及利亚36个州当中,有16州共计超过2,500人感染脑脊髓膜炎。死者多数是5至14岁的孩童。

奈及利亚共有约1亿8千万人,是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

奈及利亚疾病管制中心(CDC)负责人伊赫克威阿苏(Chikwe Ihekweazu)表示,抑制C型脑膜炎疫情的行动,受到全球疫苗短缺阻碍。他告诉记者,世界卫生组织(WHO)虽已给予50万剂疫苗,但光是在赞法拉州(Zamfara),估计就需要3百万剂疫苗。

脑膜炎是指包裹大脑与脊髓的保护薄膜,因微生物感染引发急性炎症,若不加以治疗,死亡率很高。奈及利亚经常爆发脑膜炎疫情,根据奈国卫生部数据,最严重疫情发生在1996年,当年约有1万2千人因此死亡。

tags:脑膜炎   病例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清明扫墓山区活动多 染恙虫病例花莲最多

(中央社记者李先凤花莲县31日电)清明节扫墓必须至山区活动机会多,感染恙虫病的比例也增加,今年至3月27日止统计花莲县民众感染22例、占全国3成1,也是近5年同期最高。花莲县卫生局长李宏满今天表示,依据卫生福利

福岛甲状腺癌调查 核灾当年4岁病例未登记

日本当局在福岛(Fukushima)核灾之后针对福岛县18岁以下孩童进行甲状腺检查,并向检证核灾对健康影响的专家委员会提出报告。但是一个援助团体今天(31日)表示,一名在事故发生时只有4岁的孩童被诊断出甲状腺癌,却未在

欧洲麻疹病例剧增 WHO示警

(中央社斯德哥尔摩28日综合外电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今天警告,继欧洲各地1月回报逾500件麻疹病例后,疫苗接种水准降低的几个国家可能传出大型麻疹疫情。法新社报道,世卫欧洲地区主任贾卡(Zsuzsanna Jakab)

h7n9禽流感症状最新消息2017:深圳现首例H7N9死亡病例 [生活]

3月20日,深圳市疾控中心通报,3月12日,深圳光明新区报告1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男性,55岁,居住在光明新区玉塘街道,发病前曾有病死禽接触史,3月13日病例死亡。该病例也是深圳今年首例H7N9流感死亡病例。经调查

江西今年以来报告37例H7N9病例

中新社南昌3月17日电(刘占昆吴鹏泉李志全)江西省卫生计生委17日通报称,2017年1月1日至3月17日,该省共报告H7N9病例37例,其中13人身亡。自去年入冬以来,由于受气候异常等多种因素影响,江西省H7N9疫情呈高发散发态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