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早脱离?癬”境 快乐当妈咪不担心!
2017-05-04 09:30:48 | 来源:雅墨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及早脱离?癬”境 快乐当妈咪不担心!

(优活健康网新闻部/综合报道)临床上有名年近 30 岁的女性干癬患者,想生育却担心受影响,在治疗与不治疗间犹豫不决,而错过治疗黄金期;等到怀孕后才发现,干癬恶化情况已相当严重,再加上孕期无法用药而担心不已……。

台中荣总皮肤科主任陈怡如指出,干癬患者虽然以男性居多,但女性较常会因延迟就医而导致皮肤症状的恶化;其实干癬治疗并不困难,虽然无法断根,但持续治疗就能得到很好的控制。

干癬是一种慢性发炎性疾病,不容易断根。陈怡如主任表示,从临床观察,有 3 成左右的皮肤干癬患者可能有干癬性关节炎,除了会有皮肤脱屑、指甲症状外,还容易合并如新陈代谢与心血管等疾病,陈主任说,「从国內外大型研究发现,中重度干癬患者罹患代谢症候群、中风、淋巴癌、脑病变、慢性肾炎、忧郁症等有很高的机率。”

过去皮肤科较少关注干癬性关节炎的严重度,但相对于皮肤病灶,干癬性关节炎对患者的日常工作与生活产生的影响更大,疼痛度也大增,「一旦产生关节症状,对关节的破坏就是不可逆的,只有及早介入治疗,才能延缓日后变形、关节被破坏的进程。”

陈怡如主任说明,传统治疗干癬的药物以免疫调节剂居多,作用为抑制发炎,如今已可选择生物制剂,可抑制新骨增生,达到反转发炎的现象,只要早期诊断,就能降低干癬性关节炎患者后续不可逆的变化。

陈怡如主任指出,目前生物制剂选择性多,对皮肤干癬及干癬性关节炎的控制都能达到不错的效果,临床上会根据患者的状况用药,「其中,抑制肿瘤坏死因子(TNF-α)类药物因为抑制了发炎途径末端因子,可立即改善发炎情形,对于干癬性关节炎特别有效。”

他提醒,干癬成因不明,且会随着季节变化让病情时好时坏,如果患者出现指甲不平整、甲床分离、指甲脱离等指甲症状,或有严重的干癬病症,就要高度留意未来几年发展成干癬性关节炎的机率,最好尽早介入治疗,快速脱离“癬”境。

资料来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tags:妈咪   脱离   担心   快乐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妈咪多喝豆浆,宝宝皮肤会变白?破解常见3迷思

俗语说:“一人吃两人补”,但对许多新手父母而言,仍常存有“饮食决定宝宝肤色的错误迷思”。网络近日疯传,饮食决定宝宝肤色的错误迷思,包括:怀孕时多食用豆浆、薏仁、杏仁茶、珍珠粉、牛奶,就能让生出来的小孩

流感勿轻忽 5月底才脱离流行季

天气虽逐渐转暖,不过流感季仍未结束。疾管署今天(2日)公布最新监测数字指出,国內流感轻症疫情微幅上升,上周并有11起校园类流感群聚案例,呼吁民众仍不可以轻忽流感威胁。疾管署预估,最晚要到5月底才会脱离流感流

【好房1630直播】所得4成缴房贷 脱离房奴术 张金鶚开讲

好房网直播中心/预告 综所税申报起跑嘍!105年个人综所税免税额、标准扣除额、特别扣除额都未调整,但房地合一税新上路,今年报税时,将首度面对新、旧制适用的问题,另外,根据內政部营建署资料显示,全国民众平

懂你宠你,节日快乐

懂你宠你,节日快乐

快乐大本营20170429期插曲及所有歌曲整理汇总 [非常娱乐]

《花儿与少年3·冒险季》成员江疏影、古力娜扎、宋祖儿、赖雨蒙、井柏然、陈柏霖、杨佑宁亮相《快乐大本营》,玩起游戏毫不手软,气氛超high!杨祐宁陈柏霖这对老友自《花儿与少年3·冒险季》第一期开播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