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货公司春燕回来了?母亲节档期业绩亮丽
2016-05-12 10:53:19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百货公司春燕回来了?母亲节档期业绩亮丽

消费市场“春燕”回来了吗?各大百货打完“母亲节大战”,捷报频传,像是太平洋SOGO营收年增1成,微风广场成长5%,远东百货也有微幅上升,新光三越则呈现持平。推测受日圆大涨和韩剧加持影响,让百货业者笑颜逐开。

新光三越初夏购物节和母亲节营业额为90亿元,成绩平平,而化妆品和餐饮则有1成的成长。主要是因韩剧持续发烧,从“来自星星的你”到“太阳的后裔”,只要剧中女主角使用的产品,询问率就随之爆高,像是气垫系列彩妆、变色唇膏,都是消费者最关切的high品。

远东百货全台业绩小幅成长,其中板桥大远百、台中大远百业绩成长近1成。化妆品、美容小家电、餐饮爆红盘,尤其在韩剧带动下,韩系化妆品销售红不让,韩系“后”化妆品专柜气垫粉饼、重生秘帖狂卖,LANEIGE气垫粉饼和唇膏卖翻、雪花秀业绩亮丽。家电类乔山按摩椅在江蕙代言下大卖,OSIM刮痧按摩器、空气清净机、Dyson吸尘器等,都有超过1成的增长。

太平洋SOGO百货母亲节整体业绩成长1成,优于原先预期的年增3.5%目标。其中台北店化妆品年增1成,家电持平,而精品因回馈比去(2015)年更狠,创造近4成成长,一举抬拉整体业绩表现。

微风广场日前举办微风之夜,吸引10名千万刷手及超过百位的百万刷手,单单一天就交出13亿元成绩单。虽然稍低于去年的13.6亿元,不过化妆品、香氛商品成长2成,带动整体业绩成长5%。至于刚开幕的微风三总、微风信义、微风南京第一季成长30%,以精品类表现最佳。

尽管出进口连15黑、景气灯号连10蓝,国內经济成长不断下修下,百货公司母亲节档期消费力道仍明显回升,呈现春燕归来的迹象。推估原因,主要是拜日币大涨所赐,出国血拼或网络代购反而不划算,消费者因此趁母亲节促销一次购足,激励百货业绩上扬,再加上韩剧推波助澜下,帮百货业者交出亮眼成绩单。

tags:档期   百货公司   亮丽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SOLO打歌撞档期 蒂芬妮对洁西卡喊话

记者简立婷/台北报道近期宣布将SOLO出道的少女时代团员蒂芬妮(Tiffany),10日下午举办了个人SOLO专辑《I Just Wanna Dance》SHOWCASE,并抢先公开了主打歌〈I Just Wanna Dance〉的舞台,吸引粉丝目光。由于蒂芬妮和

周二下班后聚餐 百货公司抽奖买单

看好上班族下班聚餐商机,百货公司请吃美食聚人气。京站时尚广场和太平洋SOGO百货台北店祭出每周二订餐,就有机会享全桌餐点免费及5折的好康优惠,还可抽住宿券和商品券。位于台北转运站的京站时尚广场,周边交通四

国产手机推多款中阶新机 刺激母亲节档期

记者陈敬哲/台北报道因应母亲节档期,HTC顺势推出新款中阶Desire手机,分别于5月3日与6日开卖Desire 825和Desire 830,空机建议价格各为7990元与9990元,搭配4月发表的HTC 10新款高规手机,HTC希望能满足不同消费者

脸书Q1财报亮丽 销售获利双双超越预期

彭博报道,脸书受惠于企业增加支出在其主要行动app的视频广告上,第1季销售和获利表现亮丽,双双超越分析师的预期。这个全球最大社群网络公司的领导者祖克柏把握机会建议发行新类别股票,但仍需获得股东通过,以帮助

玫瑰金Macbook 抢攻母亲节档期

远传电信旗下德谊数位总经理杜伟昱今表示,5月母亲节档期,看准超强女性消费力,推出一系列优惠,大抢粉红商机,其中,玫瑰金Macbook预估5月初到货。远传电信旗下德谊数位总经理杜伟昱表示,手机产业第2季偏淡,但5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