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包租公也得懂〝阴阳〞? 艺人吴宗宪就是....
2016-05-17 13:54:57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当包租公也得懂〝阴阳〞? 艺人吴宗宪就是....

好房网News编辑中心/整理报道

开业或投资店面千万别以为紧邻黄金地段就万事OK,除了商圈、人潮是基本要注意的事,店面的坐向甚至还有所谓的阴阳面,都不可以忽略,因为就连台北市最繁华的忠孝东路四段与西门町,“阴阳面”的差别,左右侧的租金可相差3~5倍之多。

什么是“阴阳面”呢?知名风水老师蔡上机形容人潮较少、入夜后灯光相对较暗的一侧称为‘阴面’,另一边人潮较多、灯光相对较亮的称为‘阳面’,做生意开店就以位于‘阳面’的店面为佳。

以台北市忠孝东路为例,与SOGO同侧的就是阳面,人潮较多,其实判断人潮以需要大量人流的路边摊作为观察点也不错,忠孝东路上的路边摊多聚集在双号边,可见忠孝东路与SOGO同侧的双号边就是阳面。

同样都位在于台北市忠孝东路四段的两侧,但因为左右边的集客力不同,租金行情也有很大的差别,和顶好商圈同侧的忠孝东路北侧属于“阳面”,人潮集中、商机多,租金也比较高;但对面和明曜百货同侧的路段因为集客力比较差,属于“阴面”,租金相对来说较便宜,两侧的单坪租金落差可达3倍之多。

艺人吴宗宪曾在“阴面”这侧投资了一间港市茶餐厅,但自从餐厅搬走后,这间月租金200万、150坪大的店面空置长达3年多的时间,不少行人也表示,这侧不像对面有那么多商家聚集,尤其是晚上各家点灯后亮度更强,都会选择走对面。

若是以西门町商圈为例,位于捷运站出口的成都路单号门片租金,每坪可达2万至3.5万,但对面双号的租金行情仅6000-1.5万元,只是过个马路,价差可高达三至五倍。

原文网址: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523675129714.html

tags:吴宗宪   阴阳   艺人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BIGBANG为公演次数最多韩艺人

根据美国告示牌网站16日发布的消息,男团BIGBANG成为近年来举办公演次数最多的南韩艺人。统计资料显示,2013年至2016年全球举行的K-POP公演共计1456次。按举办国家来看,在日本举办的韩星公演最多,共计690次。其次为

视谢金燕为亲妹 吴宗宪心疼:她的苦我都知道

记者林钰芳/台北报道谢金燕昨于台北小巨蛋举行演唱会,结果却因爸爸猪哥亮到场而全部“失焦”,她用1千多字VCR,掀出猪哥亮曾外遇、家暴,以及留下债务给女儿承受等丑闻,也表达出保护妈妈、无法与爸爸公开见面的难

陈沂“再开干”吴宗宪:酒驾隐瞒结婚搞外遇!

娱乐中心/台北报道活动主持人陈沂,一直在“空中”与本土天王吴宗宪对干,本来大家以为陈沂在被法院判赔小猪30万元之后,二人间的大战会告一段落,结果没有,陈沂居然“另起炉灶”,在别人的脸书,再度开干吴宗宪。

毛弟双喜临门!当艺人的遗憾是…

记者王丽娟/台北报道25岁毛弟近来可说是双喜临门,除了获邀加入《娱乐百分百》团队,前进校园、化身特别企画特派主持人,同时也加入偶像剧《High 5制霸青春》的演出阵容,一圆他想参赛HBL的梦想;提起篮球他兴奋表示

艺人修杰楷服替代役 入伍受训

艺人贾静雯日前发布丈夫修杰楷入伍派对照片,说他即将服役,但确切日期则保密,役政署表示,修杰楷今天已到成功岭受训。内政部役政署今天表示,艺人修杰楷今天到成功岭替代役训练班,接受一般替代役第164梯次基础及专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