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会冲电子支付 拟简化实名认证
2016-05-17 21:23:08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金管会冲电子支付 拟简化实名认证

为力推电子支付发展,金管会研议简化使用者身份实名制的认证,在一定调整期间及额度內,可采手机号码认证。

“电子支付机构管理条例”上路届满 1年,迄今专营业者还停留在试营运阶段,主要卡在“实名制”转换上。对此,金管会研议简化使用者身份认证,在一定调整期间及额度內,对于代理收付实质交易款项的买方,得仅采行“确认使用者提供的行动电话号码”方式办理。

银行局转述,业者提出的 4大建议包含:不需实名注册;连结手机号码或电子信箱或社群媒体帐号;连结手机号码或社群媒体帐号;延长调整期间。

电子支付机构管理条例实施时,已给予电子支付业者 9个月的调整期。银行局副局长吕蕙容转述,业者建议调整期可拉长至 3年,至于调整期延长到何时,还需再研议。

吕蕙容指出,在专法上路前设立的电子支付机构,比较会有延长缓冲期的问题。官员透露,缓冲期可能会在 1年以上,但确切时间长短还需要再研议。

另在储值限制方面,金管会表示,将参酌“记名式电子票证连结存款帐户业务”方案,开放约定连结存款帐户进行储值。

根据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统计,截至15日为止,共有 5家专营电子支付机构及22家兼营电子支付机构取得许可,其中有10家兼营业者已开始营业。而游戏橘子旗下乐点行动支付今天宣布启动试营运,成为全台首家启动试营运的专营电子支付机构业者。

tags:简化   实名   认证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警讯没有认证边缘人功能 NCC说是业者和手机的问题

记者/黄郁翔 昨日(12日)上午11点时,于宜兰海域发生规模5.8级的地震,许多手机用户因此收到了首次国家级的地震预警讯息,但是也有不少用户没有收到讯息,纷纷在网络上留言,质疑自己是不是被政府边缘化。对此NCC表

手机能否接收紧急地震讯息 认证与功能开启成关键

记者陈敬哲/台北报道今日上午宜兰发生芮式规模5.8地震,国家灾防通报系统首次发出讯息,然而相同手机、相同电信业者讯号,仍有部分人有收到、部分人没收到,国家通讯委员会强调,目前确认气象局至电信业者讯息通畅

TUV SUD 与有新科技助桃园、高雄两大国际机场荣获“碳认证标章”

台北和高雄2016年5月12日电 /美通社/ -- 近年来台湾交通部民用航空局积极推动国际航空站参与国际机场协会(Airports Council International, 以下简称"ACI") 所属之机场碳认证计划(Airport Carbon Accreditation, 以

日月光高雄厂 获AEO安全认证

封测大厂日月光集团表示,高雄厂获安全认证优质企业绩优厂商。日月光集团指出,高雄厂今天荣获财政部表扬,成为安全认证优质企业绩优厂商。日月光表示,恪守国际规范,积极推动各项安全管控计划,通过 AEO认证后,强

华硕启动VR认证 力拼全产品支援

电脑品牌厂华硕今日宣布启动“Beyond VR Ready”认证计划,确保旗下主机板、显示卡等产品可全方位支援市面上各个虚拟实境平台装置。华硕表示,将凭借公司既有的坚强研发实力与顶尖技术,并透过与业界领先的协力伙伴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