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英镑走贬 经部吁台商伺机扩大布局
2016-06-24 22:10:22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欧元英镑走贬 经部吁台商伺机扩大布局

英国公投脱欧胜出,经济部今天表示,将不利对在英台商拓展欧盟业务,但也鼓励台商在欧元、英镑走跌时机,扩大对英国及欧盟的投资布局,尤其是有技术及研发合作需求者。

自1952年至2015年,我对英国投资总额达29.2亿美元,共 190件,以不动产业、金融保险业、制造业及电脑电子与光学制品制造业等为主要投资项目。同期,英国对我投资总额达76.3亿美元,共873件,以金融保险业及制造业为主要投资项目。

2015年我对英国投资总额达16.9亿美元;英国对我投资总额达4.22亿美元。

经济部表示,在英台商多以经营英国市场为主,英国脱欧后,除英镑汇率将影响我对英出口外,双边投资预料将不会有显著改变。不过,英国脱欧不利在英台商拓展欧盟业务,可能需要在欧盟市场另作布局。

经济部建议,我国厂商对英国有技术及研发合作需求者,可思考借此机会前往英国布局。而经济部也会积极了解台商及在英台商贸易及投资新需求,协助厂商在欧元、英镑走跌时机,扩大对英国及欧盟的投资布局。

另外,经济部鼓励厂商善加运用输出保险确保货款收取,降低出口风险,也吁请厂商利用远期外汇方式避险,以免获利遭到侵蚀。

tags:经部   伺机   台商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男子蹲守楼道数小时 [焦点]

男子蹲守楼道数小时 伺机挥刀找情夫报仇 15日中午,湖南长沙警方接到市民蔡女士的报警,称某汽配城楼道内发生一起血案,一名男子身中数刀惨死在现场。接警民警迅速展开调查,于当晚,嫌疑人主动自首。 报警人蔡女士

汉微科嫁荷商 经部:有利半导体业

台股股后汉微科昨天宣布与荷兰商艾司摩尔签约,由ASML以每股一四一○元收购汉微科全部股权,总交易金额高达千亿,以每股单价来看,应是历年台股之最。此案预计第四季完成,届时汉微科将从台股下柜,成为ASML台湾子公

呼应新南向 泰台商会签合作备忘录

泰国台湾商会联合总会今天与东协贸易国际投资商会签订贸易暨投资合作备忘录,双方同意合作以系统化促进东协业界与台湾贸易投资。政府的新南向政策办公室正式启动,旅泰的台商今天率先跨出一步,由泰国台湾商会联合总

ASML收购汉微科 经部盼扩大对台投资

荷兰公司艾司摩尔(ASML)将收购台湾半导体公司汉微科,经济部长李世光今天(16日)下午表示,台湾产业需要国际竞争力,且汉维科研发中心仍在台湾,不算出走。经济部也在傍晚指出,两家公司技术互补,待双方递件申请后,

经部次长、中油中钢人事 近期出炉

经济部长李世光今天(16日)主持部內业务会报,他在会前受访表示,目前尚未底定的政务次长人选,以及部分国营事业人事案,包括中油、中钢等,皆已呈报行政院核定,近期就会出炉。有关政务次长人选,李世光表示,已从全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