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部扩大台美产业合作 促成4项MOU签署
2016-08-29 08:56:41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经济部扩大台美产业合作 促成4项MOU签署

▲经济部扩大台美产业合作,透过工业局长吴明机率领的访问团,促成4项MOU签署。经济部28日表示,工业局长吴明机率领的“台美产业合作与商机访问团”,已于27日返国,促成与ABSG Consulting Inc.、Keystone、Principle Power、Energid、ERA、北卡州经济发展委员会签署4项合作备忘录,将台湾的离岸风电、精密机械航太应用、创新产业化及半导体,结合美国先进制造技术与创新能量。

吴明机表示,此次与美国ABSG Consulting Inc.、Keystone及Principle Power等3家美商公司,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加强台美在离岸风电技术之合作关系,建置台湾绿能离岸风电产业能量,促进我国绿能创新产业政策发展。

吴明机进一步表示,此次也再力促美商Micron扩大来台投资DRAM产业,并充分与台湾产研策略结盟,提高晶片整合能力,加速导入先进半导体制程,强化产品全球竞争力。

同时,促成3M扩大在台研发投资,今年3M将扩大投资 Trizact Pad Conditioner技术导入先进CMP制程,并与国內产学研针对Trizact表面材料磨耗量测、材料研究与分析及晶圆表面检测共同研究,将可加速台湾切入下世代半导体产业于10纳米以下之先进制程。

吴明机并指出,美商Energid公司拥有高阶多轴机械手臂控制软件技术,为美国太空总署之合作厂商,且与国际大厂如ABB及EPSON等合作多年,研发实绩具国际领先水准,此行促成全球重要刀库制造厂台湾德大机械、工研院智慧机械科技中心与美商恩纳基科技签署合作备忘录,进一步推动台美精密机械产业实质双向合作。

此外,美国创业家圆桌加速器与经济部台美产业合作推动办公室,就台美创新产业伙伴关系签署合作备忘录,推动链结台湾与美国东岸矽谷创新能量,搭建台美创新产业化平台。

北卡经济发展委员会与工研院智慧机械科技中心、经济部精密机械工业发展推动小组、经济部台美产业合作推动办公室,就航太、智慧机械等领域,扩大进行交流与合作。

tags:经济部   促成   签署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听取工商团体意见 经济部:报政院裁示

经济部今天就劳资争议邀请工商团体座谈,各工商团体除同意研究是否参加9月初基本工资审议会外,也盼行政院整合各部会协商,经济部说,将综整意见呈报行政院,交由院长裁示。有鉴于近期劳资争议,基本工资进度也因劳

新政府百日民调差 李世光:经济部政策没有特效药

▲工商协进会召开会员大会,经济部长李世光出席并发表专题演讲“打造台湾经济发展新模式”。蔡英文、林全新政府就职届满百日,但施政满意度不如预期,经济部长李世光今日表示,“我们其实已经蛮认真”,有部分政策、

Google要绿电 经济部想办法找

▲Google在台湾设厂指定要购买绿电,经济部长李世光表示,尝试在《电业法》还没通过前寻找其他方法。Google在台湾设厂指定要购买绿电,经济部长李世光今日表示,正在与对方讨论,尝试在《电业法》还没通过前寻找其他

经济部:Google想买绿电而非盖电厂

Google在全球及台湾的再生能源认购计划备受关注,经济部长李世光今天表示,Google政策清楚,希望购买新的、可直供绿电,而非在核心业务外,另投资建设再生能源。总统蔡英文今年6月曾参访位于彰化的Google台湾资料中

台糖董座谁接? 经济部:人事案评估中

外传台橡前董事长黄育征将出任台糖董事长,经济部今天对此人事消息表示,“无法回答”,仅强调有在进行相关人事评估,待程序完成后,才会正式公告。台糖董事长陈昭义任期只到今年10月,因身体状况,不会再续任,媒体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