赔钱股价为何涨 谢金河:有人要抢董事
2016-09-28 22:34:27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赔钱股价为何涨 谢金河:有人要抢董事

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指出,大同、华映赚少赔多,股价却大涨,不是基本面改变,而是有人想要抢董事席次。大同公司表示,公司营运在正确轨道,未来展望乐观。

谢金河在脸书表示,不好好经营自己公司的老板,请小心!在股票市场很少被注意到的大同公司,最近股价突然大涨一倍,连转投资的子公司华映及福华电子也跟着大涨,不是因为业绩出现什么重大变化,而是有人放话要拿大同一席董事。

他说,大同公司已历经3代经营,大同创立于1950年,跟马英九前总统年纪一样大,但这些年赚少赔多,单从2010年迄今,大同亏损新台币576.65亿元,子公司华映也亏519.62亿元。

他强调,大同股价一度跌到4.49元,华映只剩0.4元,小股东受不了,筹组自救会,宣示明年大同改选董监事,将力争一席董事,力图扭转大同的命运,自救会宣称拥有13万大同股票,志在必得。

他感慨,大同这家老牌企业,过去从未有人敢染指经营权,如今小股东要自救,原因是大同的经营绩效太差,大同拥有庞大资产,股价跌到4.49元之际,市值只剩105亿元,假如有心人士要拿大同经营权,几十亿就可以办得到。

况且,拥有大同等于控有华映、精英电子、尚志半导体、尚志资产开发、绿能科技一大串公司经营权。

他认为,这次大同突然从4.49元涨到8.48元,华映从0.4涨到1.71元,印证了一句“弱马也有一部踢”的名言,资产雄厚的老牌企业,如果不好好用心经营,有一天,也可能被蚂蚁搬象给搬走!大同股价会动,代表明年董监改选的行情已启动。

大同公司回应,针对股价不方便评论,但公司营运在正确轨道上,大同积极朝向再生能源发型,朝政府五大创新产业中的“绿能科技”方向发展,也在智慧电表推动计划中,大有可为。

大同进一步说明,大同子公司例如绿能与华映等,业绩大幅成长,太阳能产业在国內外持续加温,华映面板需求畅旺、产能满载,对未来展望乐观。

大同表示,总公司和子公司今年都努力达成目标。

tags:赔钱   股价   董事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陈郁秀当选第六届公视董事长

财团法人公共电视文化事业基金会今日举行第六届董监事预备会议,会中前文建会主委陈郁秀以11票过半数当选公视基金会董事长。陈郁秀强调未来将透过修法确立公广集团定位,搭建与社会沟通平台,凝聚社会共识,擘划公广

乐升董座裁定2千万交保 股价波动

乐升案北院更裁许金龙2000万交保,冲击乐升股价今天以下跌7%的37.65元开出,低档买盘挂单积极,并未以跌停开出,随即维持低档整理。乐升今天以37.65元下跌7.03%开出,开盘第一笔交易量就达1003张,低档买盘不弱。法

广西新华书店集团原董事长黄健涉嫌受贿1189万元 [法制]

被告人黄健受审现场9月21日,广西新华书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健涉嫌受贿一案在防城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黄健被控受贿1189万元人民币。公诉机关指控,2006年至2010年间,被告人黄健利用其

兆丰银董事会决议 向蔡友才、吴汉卿求偿57.1亿

兆丰金控旗下兆丰银行。兆丰金控旗下兆丰银行纽约分行遭美国裁罚1.8亿美元,兆丰银行董事会23日召开改组后首次会议,会中决议向前董事长蔡友才、总经理吴汉卿求偿新台币57.1亿元。兆丰银董事会所提出的57.1亿元天价

亚马逊股价跃上历史新高,突破800美元

图片来源: Amazon 美国最大电子商务网站暨全球云端服务龙头亚马逊(Amazon)周四(9/22)股价首度突破800美元,以804.7美元作收,创下该公司有史以来的股价新高,市值超过3860亿美元,约是17个月前的两倍。创立于199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