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看景气 台经院估2017年GDP成长率1.65%
2016-11-11 00:46:01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保守看景气 台经院估2017年GDP成长率1.65%

▲梅姬台风搅局,商发院9月商业服务业景气指标下修3分,续亮趋向低迷黄蓝灯。台经院今日发布2017年最新GDP成长率估值,由于对国际经济复苏仍有疑虑,保守看待明年景气,估值为1.65%,较2016年提高0.48个百分点,但低于主计总处预估的1.88%。台经院认为,对未来台湾经济成长仍应“持平”看待。

展望2017年台湾经济局势,台经院指出,由于国际经济复苏仍有疑虑,且贸易展望仍显保守,对于台湾出口带动效果有限,使得全年经济成长幅度虽较2016年提高,但幅度有限。根据台经院2016年11月公布之最新预测,2017年GDP成长率为1.65%,较2016年1.17%提高0.48个百分点。

在民间消费部分,随着2016年消费逐渐升温,加上2017年国际局势转佳,消费表现可望维持一定水准,只是所得水准仍未提升,加上基期因素限制下,民间消费成长率将略低于2016年的2.03%水准,预测将降低0.22个百分点至1.81%。

在固定资本形成方面,受国际经济表现回温、半导体厂商持续加码投资,及面板厂商看好换机商机等有利因素带动下,民间投资成长率可望持续提高,2017年预测可达2.08%,年增0.28个百分点。此外,政府上任后积极增加政府及公营事业投资,2017年固定资本形成将可成长1.98%,年增0.21个百分点。

在贸易表现部分,由于原油及原物料价格止跌回稳,对新兴市场及开发中经济体表现,以及台湾相关产业供应链可望带来有利因素。不过主要经济体前景仍有疑虑,需求尚未有效扩张,加上贸易保护风潮再起,都将对2017年台湾贸易表现产生影响。

因此,台经院预测2017年输出及输入分别较2016年提高2.23及1.64个百分点,由1.03%及2.03%提高至3.26%及3.67%,出口及进口也分别由2016年-4.05%及-5.03%回到正成长,2017年预测成长率分别为2.63%及3.22%。

在物价方面,2017年全球景气回温,加上原物料价格止跌回升,将让全球物价涨幅高于2016年,台湾也不例外。台经院预测2017年消费者物价指数涨幅为1.30%,年增0.1个百分点;躉售物价指数则由负转正,2017年涨幅为1.42%。

货币政策方面,台经院表示,由于美国升息可能性提高,且频率可望加快,但其他国家央行则仍偏向宽松,台湾央行货币政策预期将持续维持动态稳定,以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市场的可能变化与冲击。

tags:景气   保守   成长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新普看好明年成长 拼重回赚一个股本

新普今天举行业绩发表会,董事长宋福祥表示,预估明年营运将较今年成长,其中电动脚踏车成长最强劲,非IT产业仍然是成长的主要动能,获利则力拼重新回到EPS10元目标。新普今年将中止连续9年,每年赚进一个股本,EPS

台经院预测 明年经济成长率1.65%

台湾经济研究院今天(10日)公布2016及2017年最新经济成长率预测,今年预测为1.17%,较上次预测上修0.4个百分点,勉强“保1”,明年预测则为1.65%。台经院认为,明年国际经济复苏有诸多疑虑,贸易展望仍显保守,因此明

最萌三胞胎暴风成长 调皮程度让宋一国冻每条

▲三胞胎大韩、民国、万岁人气相当高。南韩演艺圈最萌三胞胎大韩、民国、万岁,因和爸爸宋一国一起出演《我的超人爸爸》而爆红。近来,三胞胎除了和宋一国一起拍摄广告、经常露脸外,也特地在《我的超人爸爸》三周年

升贸10月营收 年成长18%

升贸10月受到十一长假影响,合并营收为4.63亿元,虽然月减3.69%,但仍较去年同期成长约18%。升贸表示,近期大环境景气虽仍属低迷,惟在积极拓展业务且受惠于锡、银等金属价格止跌反弹,营运逐渐走出谷底,营运维持在

越南经济成长 明年目标6.7%

越南第14届国会第2次会议昨天以压倒性的赞成票数,表决通过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决议草案,明列明年经济成长目标为6.7%。根据这项决议草案,越南相关部门将注重确保宏观经济稳定,加快经济结构重组与经济转型发展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