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版Google Maps再度受挫,韩国政府再度退回图资海外储存的申请
2016-11-18 15:28:21 | 来源:ithome | 投稿:阿呆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韩版Google Maps再度受挫,韩国政府再度退回图资海外储存的申请

一直无法在韩国市场推出全功能地图服务的Google,今年6月再度向韩国政府申请取用该国图资,韩国政府18日决定回绝Google的申请,形同对Google合法在当地营运全功能地图服务判下死刑。

韩国主管地图政策的国土安全部周五宣布,不允许Google将政府提供的地理地图资讯存放在海外,或透过海外的伺服器处理。该部表示,由于南北韩持续对峙,Google申请在海外处理图资存在安全疑虑,儘管国土安全部建议Google採取减低安全疑虑的作法,但Google并不接受。

韩国政府曾经表示,只要Google愿意配合政府政策,在地图上删除或模糊化敏感地带与军事设施,例如总统府青瓦台,便可能同意Google使用政府提供图资。不过Google以相关资讯可以轻易向国际卫星图片供应商买到为由,拒绝配合。

由于法律规定,韩国较精确精细的图资必须由政府提供,让无法取得高解析度图资的Google在韩国市场无法提供全功能的地图服务,在其他市场稀鬆平常的导航、地址定位、商家资讯等Google Maps相关服务,在韩国皆付之阙如。

Google曾在2010年提出申请,但遭到拒绝,今年中捲土重来,原本要在8月公布审查结果的国土交通部当时宣布延后到11月底再决定,并与外交部、国防部与其他单位进行跨部会沟通后,仍然做出相同的决定。Google当时还出动美国贸易部门对韩国政府施压。

Google在韩国营运并不顺遂,近日还受到该国公平会调查,认为Google要求採用Android作业系统的手机业者必须配合的部分规定,有违反公平交易之嫌。?儘管遭遇阻碍,Google仍在韩国进行多项投资,例如在首尔建立该公司全球第3、亚洲第1个新创孵化器。

tags:受挫   退回   储存   韩国政府   申请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安国转投资开花结果 展汇申请上柜

记忆体控制晶片厂安国转投资开花结果,旗下子公司展汇送件申请上柜,今年前3季每股纯益新台币1.47元。展汇成立于民国104年8月,今年1月1日受让安国分割的电脑周边事业部门业务,主要产品线包括读卡机、集线器及网络

连2年申请遭拒 阿妹失望:对小巨蛋开唱有感情!

天后张惠妹去年4月因演唱会,与上万歌迷大跳“三天三夜”,遭小巨蛋列为黑名单,据“苹果日报”报道,她遭小巨蛋封杀2年,因此,她二度申请演唱会档期,皆遭驳回。阿妹经纪人陈镇川获知阿妹明年小巨蛋演出申请再度吃

青年安心成家贷款 申请期限可望延长2年

财政部推出、由八大公股行库承作的青年安心成家贷款,申请期限将至今年底止,但财政部长许虞哲透露,目前研议延长2年,预计11月底报行政院核定,每户额度仍为新台币800万元。为鼓励自住、协助青年购屋,财政部推出青

违反在地资料储存政策,LinkedIn在俄罗斯遭封锁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LinkedIn 俄罗斯法院以违反个人资料法为由,将禁止专业社交网路服务业者LinkedIn在该国营运,因为LinkedIn涉及将该国的用户资料储存在境外伺服器上。?LinkedIn是首家与俄罗斯政

地价税自用宅申请延后 林佳龙感谢府院

台中市税务局日前函请中央放宽自用住宅用地的地价税优惠税率申请期限,获中央采用,将延后至11月30日。台中市长林佳龙今天表示,“感谢府院苦民所苦、急民所急。”今年度全国各县市调整地价税及土地公告现值,引发关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