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协金调解闹僵 云县府台塑沟通平台终止
2016-11-22 21:28:50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促协金调解闹僵 云县府台塑沟通平台终止

云林县政府声请促协金调解,云林县府、台塑、台电三方今天都出席首次调解会,未达共识,县长李进勇宣布,县府与台塑沟通平台会议终止运作。

云林县政府追讨台塑企业“促进电力发展营运协助金”,向麦寮乡调解委员会声请调解,首次调解会三方未达共识,李进勇转往台塑六轻诉求,双方为此摊牌、闹僵了。

县府指出,台塑麦寮工业区內麦寮汽电公司于民国88年至今,与台电公司签订购售电契约,台电支付麦电“促进电力发展营运协助金”,扣除已同意从去年起分4年支付云林县府新台币6亿元,提供社福使用,但仍有24亿元未拨付。

云林县长李进勇主张,24亿元是云林县民的钱,台塑企业却当私产,县府寻求调解平和处理,盼获得台塑善意回应,也盼台电尽到契约当事人责任督促台塑。

麦寮汽电公司厂长陈礼民表示,促协金属于营业收入之一,依法缴税,麦电与台电购售电契约,未规范促协金执行方式与范围,都由麦电自行自行运用,契约中无代收代付、也无拨入云林县府的相关规定。

在调解会未达共识下,云林县长李进勇转往台塑六轻表达诉求,民众高举“欠债还钱天经地义”等标语,高喊还钱。

台塑麦寮管理部副总经理陈文仰表示,会向台塑总公司转达;云林县长李进勇对其推諉态度不悦,当场气愤宣布,云林县府与台塑至今举办5次的沟通平台会议终止运作,基于保障县民权益,县府不低头、不手软,以后公事公办、自立自强。

tags:云县   调解   终止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油价终止连3跌 下周汽柴油涨1角

受到市场预期OPEC拟减产加上美元持续走强,国际油价止跌回升。中油公司今天宣布,自明天凌晨零时起,国內汽、柴油每公升价格各调涨新台币0.1元。国內油价终止连3周跌势。依据浮动油价机制计算,明起调涨各式汽、柴油

格力终止收购银隆 [热点]

实时热点 董明珠两人的烙印,这两位人士为格力的成长无疑是立下了汗马功劳,不过如今随着董明珠卸任格力集团董事长以及这次格力电器宣布终止收购银隆,或许意味着一个...格力电器今日(11月1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

微软明年10月终止Office 2007延伸支援,不再提供特别支援合约

仍在使用微软(Microsoft) Office 2007版各款产品的企业要注意了,微软将自2017年10月起停止该版本产品的技术支援,而过去可透过特殊合约延长支援时间的作法,也将不再适用。微软表示,Office 2007将在12个月后结束产

忧经济效果不佳 越南拟终止核电提案

越南政府考量环保、财政状况与经济效果等因素后,日前向国会提交要求终止中部宁顺省的核电厂兴建计划的决议案。越南国会计划22日对决议案进行表决,终止方案很可能获得通过。越南国会2009年批准了在宁顺省的两处地点

终止连8月新高 10月外汇存底大减14.63亿美元

▲中央银行。中央银行4日公布今年10月底,我国外汇存底金额为4352.63亿美元,较9月减少14.63亿美元,也终止连8个月创新高纪录,不过,外资持有国內股债及新台币存款余额占外汇存底比例达73%,续创今年新高。央行表示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