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老宅爱“拉皮” 注入文创旧城区房价反涨
2016-12-08 04:32:19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台南老宅爱“拉皮” 注入文创旧城区房价反涨

好房网News记者黄婕瑀/整理报道

都更话题在北部发烧,不过怎么越往南移,热度反而下降?原来是南部房价比北部低,在缺乏利润的诱因之下,建商也不想费时整合,因此让都更议题烧不起来。不过“古都”台南有越来越多文创工作者进驻,他们喜欢复古怀旧的老宅,甚至承租下来开咖啡厅或民宅;老房经过一番“拉皮”回春后,竟也让旧城区房价跟着水涨船高。

都更话题北热南冷,台南老宅偏好“拉皮”整容。

台南老宅设备和装潢虽然老旧,但独特氛围深深吸引文创业者。不仅为台南带进观光钱潮,也让不少房仲业者看准商机,搭上“老屋翻修潮”。更有专做老屋型的成屋中介表示,现在台南旧城区的房子,反而越旧越好卖。

以台南中西区为例,记者实际查询永庆房仲网后发现,住宅类平均每坪13.3万,跟去年同期比较涨幅来到2.9%。而公寓类物件平均每坪9.6万,跟去年同期相比,涨幅更高达21.4%。

过去老宅最麻烦的是要面对水电管路和漏水问题,不过以现在的技术都不难解决。只要老房屋的结构保存完整,都能“拉皮”整容、再利用,不失为另一种房屋保值的方法之一。

原文网址: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425609148966.html

tags:拉皮   台南   注入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台南一中校园不雅视频完整版资源遭热搜 [非常娱乐]

台南一中校园不雅视频完整版资源遭热搜本月3日与4日,台湾国立台南一中校园内与厕所内连续两天曝出学生不雅视频。警方介入调查。校长公开表示积极整改。台南一中连续两天曝出学生不雅视频画面曝光。

台南四草大桥落水 女子及时被救起送医

1名女子昨晚10时许在台南市安平区四草大桥落水,所幸海巡署第五二大队及时在盐水溪出海口找到她,赶紧送医,捡回一命。海巡署第五二大队昨晚10时许获报,1名女子在四草大桥落水,赶紧出动救援。四草大桥是安平区和安

南台湾最狂跨年派对!台南晶英酒店“霸道趴2.0”

记得2016跨年夜在台南造成极大轰动的“霸道趴”跨年派对吗?一票难求的精彩盛况令人回味无穷!为了迎接2017年的来临,台南晶英酒店推出进阶版跨年派对“霸道趴2.0”,集结台南知名八间酒吧联名驻场,现场各店调酒、

香格里拉台南远东国际大饭店贵宾私人招待会所“香阁苑”典雅开席

2016年12月6日- 岁末丰藏时节,不妨于繁华府城都心,来一场私人飨宴吧!享誉盛名的香格里拉台南远东国际大饭店座落于台南火车站正后方,交通便捷,冠盖云集。全新落成的贵宾私人招待会所“香阁苑”位于饭店三十六楼

台南市议长杯公益路跑 明年2/26为“碍”开跑

▲台南市议长杯公益路跑,明年2/26为“碍”开跑。“为偏乡儿童传爱,为视障朋友开跑!”台南市首届议长杯公益路跑将于明年2月26日在台南鹿耳门天后宫起跑,这场公益赛事是由台南市乐跑协会主办,不仅特别集结多位国內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