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作直接给付开办 农民收入新选择
2017-01-04 15:14:21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稻作直接给付开办 农民收入新选择

农粮署表示,今年第一期稻作在20乡镇试行直接给付与保价收购并行,除缴交公粮外,稻农可选择直接给付,每公顷领新台币1.35万元,若有产销契作,可领1.5万元。

农委会农粮署指出,稻作106年第1期作在杨梅、八德、新埔、芎林、铜锣、龙井、雾峰、福兴、竹塘、草屯、西螺、斗南、二仑、朴子、大林、新营、柳营、大寮、新园及冬山等20乡试办直接给付与保价收购并行制度,提供稻农除原有缴交公粮外,多一个领取直接给付的选择。

农粮署解释,土地位在试办区的农友,在2月10日前可以到户籍所在地公所或农会申报稻作直接给付,每公顷可以领到1.35万元。

农粮署强调,农友如果和稻米产销契作集团产区契作,每公顷再加码1500元,总共可领到每公顷1.5万元补贴金,收益比交公粮好。

为鼓励农民放心种植高品质稻谷,农粮署表示,非契作农友申报稻作直接给付,如果在稻谷收获时,自行销售稻谷有困难,仍可变更为缴交公粮。

农粮署也说,为避免农民舟车劳顿,稻作直接给付申报时间与申报交公粮、转作及休耕时间相同,试办区种稻农友申报稻作直接给付有绝对保障。

tags:给付   开办   农民收入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通胀侵蚀退休金 保单附保证给付有保障

物价上涨是侵蚀退休准备的主要变数,寿险业者因应高龄化社会需求,推出附保证给付投资保单,让保户在退休后拥有稳定现金流。台湾人寿商品精算处处长叶(柏)宏表示,台湾即将在2025年成为全球少数的超高龄国家之一,每

劳保国保年金给付提早入帐 安心过年

劳保局今天表示,由于明年1月27日适逢农历春节假期,将提早发放多项年金给付及津贴,让民众安心过年,预估有310万人受惠。明年农历春节假期从1月27日开始,劳保局国民年金组组长杨茂山今天说,考量年关将近,原订于民

张善政:精准医疗应列入健保给付

(中央社记者韩婷婷台北22日电)国家生技医疗产业策进会会长、前行政院长张善政表示,台湾的医疗及健保体系应朝向“精准医疗”发展,健保署应早点将精准医疗列入给付范畴,预防重于治疗,健保花费才能变小。张善政今

C肝国办 给付分配有帮手

根除C肝,卫福部与台湾肝脏研究学会成立“C型肝炎国家办公室旗舰计划”,卫福部次长蔡森田昨天指出,由学会会长简荣南担任召集人,另外,委托消化医学会制定给付原则,只要订妥相关细节,医生依循规则,协助患者登记

手机取代提款卡 邮局开办ATM无卡提款

遍布全国各地的邮局ATM提供民众便利的提款服务,因应行动智慧生活时代,中华邮政今天(16日)宣布开办“ATM无卡提款”,只要透过智慧型手机取得取款序号,民众不需提款卡,就可直接在ATM提领现金,享受更方便安全的金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