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验游览车灭火器 东南凤凰不合格
2017-01-16 13:36:59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抽验游览车灭火器 东南凤凰不合格

行政院消保处105年11月抽验45件游览车配置非新品车用灭火器,5件型式不合格外,另40件测验6件不合格,其中东南及凤凰协力厂贵宾通运所用灭火器问题最大,换药厂被废证。

行政院消费者保护处召开“公布游览车设置非新品灭火器之灭火效能检验”记者会。

消保处消保官张羽伶公布, 105年11月随同业务相关主管机关随机抽样45件游览车上配置的非新品车用灭火器,结果有 5件游览车上的灭火器,因为橡皮管龟裂或断裂、灭火器失压或逾期未检修,型式不合格,包含蓝星、贵宾通运、日升通运、德丰通运及大东。

她并说,扣除以上5件,另40件由消保官提供全新灭火器后,取走车上灭火器进行检验,结果有6件不合格。其中2件,据內政部消防署科长邱景祥说明,东南药剂仅3.001公斤,少了近0.4公斤,还有贵宾通运无法正常喷发,压力指针却是正常。

邱景祥并说,以上两家已请地方政府对换药业者废止“灭火器药剂更换及充填作业合格厂商”资格,因情节最重,惩处最重。

另外4家游览车的灭火器检测也不合格,包含华晋通运、翔福通运、宏都游览,这3家药剂过多;还有蓝星是软管裂化。邱景祥说,已要求业者提出改善计划。

消保处消保官王德明说,蓝星跟贵宾通运是型式及测验都有不合格情况的游览车业者。邱景祥则说,东南跟贵宾通运是不合格情况最严重的,所以废止换药厂商资格。王德明并说,东南本来也是旅行业者,贵宾通运是凤凰旅行社的协力厂商,这两大旅行业的游览车灭火器都有不合格。

与会交通部陆政司的与会代表则说,已令11件不合格游览车都换新灭火器。

张羽伶并说,本次105年11月抽验45件,合计11件不合格,不合格率近2成5;对比99年验54件,23件不合格,不合格率4成3;这次检验结果就整体来说,有比99年状况改善。

但是她也说,99年抽54件,有19件的灭火器型式不合格,剩下的35件做测验,不合格仅4件,测验的不合格率12%;本次扣除5件型式不合格,测验其余40件,6件不合格,不合格率15%,不合格率未有明显增减。

tags:抽验   游览车   灭火器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卫局抽验美耐皿 筷子验出甲醛

北市卫生局昨天公布美耐皿类食品容器具、蔬果腌制品抽验结果,有1件筷子检出不可溶出的甲醛,及5件产品添加的甜味、防腐或漂白剂不符规定。卫生局这次抽验国人爱用、耐摔的美耐皿类食品容器具,包括五金行、杂货店、

中市抽验年节食品 1件不合格

年节脚步近了,民众开始采办年货,台中市卫生局稽查年货商品,首波抽查174件,检验结果1件腌渍蔬菜不合格,已移请外县市调查续办,并下架违规品不得贩售。台中市卫生局展开年节食品抽查专案,派员至各大卖场、生鲜超

台北市抽验市售美耐皿 3件不合格

台北市卫生局今天公布105年度美耐皿食品容器具抽验结果,有3件不合格,分别是金玉盛的“筷子”、金顺代的“彩盒覆盖面碗”及齐毅的“齐毅306南京饭碗”,已勒令下架。台北市为保护民众使用市售食品容器具安全,至辖內

吃姜母鸭酒驾 游览车逆向闯摩托车道

丘姓男子昨天晚间和朋友相约吃姜母鸭,结束后欲把游览车开到停车场,因不熟路况,逆向闯进汐止区的北山大桥摩托车道遭警方拦下,酒测值高达每公升0.63毫克,讯后送办。有网友将视频上传脸书社团“爆料公社”,发文提

国道游览车翻覆8伤 疑司机恍神

国道一号八堵交流道往台北方向匝道,今天上午发生大型游览车翻覆意外,造成8人轻伤。初步厘清后不排除司机一时恍神,导致车辆失控,确切原因仍待厘清。基隆市政府消防局表示,今天上午7时12分获报基隆市暖暖区,国道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