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冲击3族群 热锅上的企业忧踩雷
2017-01-24 12:31:42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一例一休冲击3族群 热锅上的企业忧踩雷

一例一休上路满月,企业询问人资系统热度暴增3倍。104人资学院指出,新制上路影响最大的3大对象为:排班及加班需求高的服务业与制造业,以及人资系统e化程度较低的中小企业。

104人资学院副总经理暨企业大师营运长花梓馨今天表示,劳基法新制內容复杂、影响层面广泛,从立法三审到实施又仅17天,企业稍有不慎便可能误踩地雷。

花梓馨说,一例一休不只影响企业主和人资人员,还扩及一般用人主管,以及零售门市的店长,就有第一线主管蜡烛两头烧,业绩目标只增不减,一边排班调度人力,一边还得面临若有违规必须自行承担罚责的压力。

花梓馨观察一例一休实施后,企业询问人资系统的热度飙升,以 “104企业大师”为例,想了解系统的网络关键字搜寻量增 1倍,有兴趣使用来自电话或线上的咨询量增 3倍。

同时,花梓馨也发现,受一例一休影响最大的三大“惨”业为服务业、制造业,以及 e化程度较低的中小企业;但制造业若生产线自动化程度较高,受影响程度则可大大降低。

tags:族群   冲击   企业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暖冬冲击冬衣销售 去年Q4百货营收微增

105年12月百货公司因业者调整周年庆档期,营收达308亿元,创历年同期新高,年增率4.4%。不过,受暖冬效应影响,冲击冬衣业绩,去年第4季百货营收仅增0.3%。经济部今天公布105年12月批发业、零售业、餐饮业营收皆维

陈玉梅乳癌病逝! 年轻族群较恶性

(健康医疗网/记者关嘉庆报道)台北市前市议员陈玉梅于日前因乳癌病逝,享年50岁。对于陈玉梅的病逝,大家都直觉的惊呼,还这么年轻!乳癌防治基金会总监蔡爱真指出,也正因为她的年轻,以致于癌细胞较恶性,若是又没

日本企业周休三天 [热点]

日本政府正在推进对工作方式改革的讨论,1周3休制还将可能促进工作方式的多样化。 在大型企业方面,日本KFC从2016年度开始引入一周休息三天的“限时员工...原标题:日本部分企业开始实行周休三天 以借此留住人才 中新网

假冒求职履历 勒索病毒瞄准企业人资

勒索病毒不断变种,资安厂商发现,针对企业人事部门的勒索病毒:GoldenEye,透过夹带恶意PDF或Excel格式的假履历,诱骗受害者点击。去年3月趋势科技研究团队发现一个俗称的“Petya”恶意程式,透过发送电子邮件寄来

寒冬送爱 企业助菜农和弱势儿

寒冬温情满人间,有感近来高丽菜价崩,台湾精品女装KeyWear力挺农民,向农场购买5000颗高丽菜回馈会员;南纺购物中心则在春节前夕,邀请逾30名弱势儿共餐同欢。近期高丽菜量多价跌,农民叫苦连天。深耕台湾服饰产业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