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3年捐款国库23次 财政部好感动
2017-02-02 18:31:02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民众3年捐款国库23次 财政部好感动

政府财政困窘,但有民众慷慨解囊,让财政部好感动。据国库署统计,2010年以来各界主动捐款国库未指定用途款项共176笔,金额达新台币5198万3625元,有位朱姓民众3年內就捐了23次。

国库署官员表示,民众捐款给政府机关,可分为指定对象用途与未指定对象用途,若有指定对象用途,就会转拨受赠机关;为未指定对象用途,则由国库署上缴国库,供国家政务推动统筹运用。

官员表示,去年各界主动捐款国库未指定用途款项共计48笔,金额为871万余元,创2010年有统计以来次高,其中1笔600万元大额捐款,是某位萧姓老荣民请儿子代捐。虽然不知道捐赠原因,但国库署相当感谢该民众慷慨解囊,并指出捐款给政府,依法报税时可全额列举扣除抵税。

根据国库署统计,自2010年至今,国库总共收到176笔、5198万3625元的未指定用途捐款,其中以2012年的3338万8131元最多,主因是有1笔2300万余元的大额捐款;但2011年仅收到7笔共1102元的捐款。

值得一提的是,有位叫做“朱玉昭”的民众,3年来总共捐款23次,金额达8万2538元,金额虽不大,但次数之多,令国库署感到相当窝心。

国库署官员强调,金额无多寡、爱心无大小,感谢所有捐款者。为便利捐款者办理综所税捐赠列举扣除额,国库署已透过扣除额单位电子资料交换系统,传送捐赠资料至稽征机关建档,民众只要提供身份证号码,就可在综所税网络申报或查询时,自动带入捐赠国库扣除额资料。

tags:财政部   国库   捐款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化名捐款写错字 [热点]

实时热点 做好事不想让别人知道,化名一滴水连续5年献爱心 捐款时一时疏忽写错收款人姓名,对方无法取出这笔爱心款 想把钱取出来重寄,但因汇款单署名与真名做...今年1月,在银行汇款时因把收款人的名字写错一个字,对

25万人次捐款打造罗东圣母医院老人医疗大楼

(中央社记者王朝钰宜兰21日电)获得25万人次捐款打造的罗东圣母医院“马仁光纪念大楼”,今天举行竣工祈福典礼,除有护理之家外,还有失智症照护专区,另设置“自走式避难梯”,打造一栋“全亲老”医疗大楼。罗东圣

彰银改选 龙岩:一定支持财政部

彰化银行今年董监改选,财政部长许虞哲期待龙岩董事长李世聪可以与国库署密切合作。龙岩表示,一定支持财政部。许虞哲指出,公股接手彰银后,彰银绩效明显成长,外界若有多余的委托书可以给公股,并希望李世聪可与国

爱心大使小甜甜携手出席World Gym捐款支持公益!

全台拥有47家据点的World Gym世界健身俱乐部,品牌稳健成长也长期善尽企业社会责任,持续关怀弱势团体以及参与爱心公益活动,过去2年号召身材姣好的男女教练、推出慈善月历,并将善款捐赠给流浪动物之家、伊甸基金会

川普喊减税 财政部:不影响5月税改案

美国准总统川普近来大推减税政策,是否影响财政部的税改方向。财政部长许虞哲表示,美国新方案不会影响5月提出的税改方案,另外,财政健全若总税收减少一些,也是大家可容许。财政部今天举办106年新春记者会,外界高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