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垄断 华硕遭欧盟调查
2017-02-03 10:08:17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涉嫌垄断 华硕遭欧盟调查

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今天表示,由于涉及阻止消费者跨境选择,无法以较具竞争力的价格购买商品,已经针对包括华硕在內的4家电子消费产品制造商与业者展开反垄断调查。

主管市场竞争的欧盟执委维斯塔哲表示,电子商务应该提供消费者更多商品、服务选择,以及跨国消费机会,但欧盟执委会进行的3项调查却发现,部分电子消费产品制造商与电子游戏厂商及旅馆业者却试图忽视消费者权益。

她表示,欧盟正在针对这些行为进行调查,确认是否违反竞争规则,透过不公平方式限制零售价格,或是因为客户国籍或所在位置为由拒绝提供部分服务提供。

欧盟反垄断监管委员会正在调查包括华硕、天龙马兰士、飞利浦与先锋电子等4家消费电子制造商,是否透过限制网络零售商对家用电器、笔记型电脑与音响等自行定价。

另外,欧盟执委会也针对6家电玩游戏制造商与5家旅游业者展开反垄断调查,了解这些业者是否因为消费者的国籍或所在位置,阻止消费者跨境购买其他会员国所提供的较低廉价格产品,妨碍跨国竞争。

欧盟法规并未规定反垄断调查的期限,会依据案件复杂性、受调查企业的合作态度与辩护权行使而定。

tags:华硕   欧盟   涉嫌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欧盟推动电信漫游不收费,面临重重阻碍恐折衷施行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跨国旅行时手机漫游的费用经常成为游客小心控管的支出,高额的漫游费用也带动上网分享器出租行业的兴起,欧盟推动数位单一市场的其中一项重要政策 ,便是要终结盟国内跨国旅行时的手机漫

欧盟调查电子书垄断 Amazon妥协

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今天表示,网络销售巨擘亚马逊同意修改涉垄断的契约条款。若是竞争对手对这项修改满意,未来也确实执行,亚马逊有望逃过欧盟祭出的巨额罚款。欧盟执委会在2015年6月对美国亚马逊公司电子书销售程

金融攻击升温,欧盟拟要求所有银行进行安全压力测试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网路攻击威胁日益複杂且难于预防,尤其掌管庞大资金的金融机构更是首当其冲,欧盟官员表示,考虑全面针对欧元区银行业进行安全压力测试,了解银行业面对骇客攻击的真实风险情况。近年来锁

12月手机热销榜 非苹阵营华硕夺冠

台湾去年12月手机销售排行出炉,苹果虽连4月摘销售额、销量、单机销售3冠王,但销售气势递减,市场仍以中低阶机款当道,华硕ZenFone 3 ZE552KL登上Android销售冠军。市调机构调查指出,台湾12月智慧机销售量月增5.4

华硕Zenbo首批预购 农历年前出货

电脑品牌厂华硕董事长施崇棠今天表示,旗下首款智慧家庭机器人Zenbo希望把客户“快乐体验3.0”做到最好,重申Zenbo首批预购量将于农历年前陆续出货。华硕首台智慧家庭机器人Zenbo自元旦中午12时开放预购后,于短短4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