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出口连4红 景气持续复苏
2017-02-07 18:28:24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1月出口连4红 景气持续复苏

财政部今天(7日)公布1月海关进出口贸易统计,出口金额237.4亿美元,年增7%,连续4个月呈2位数正成长,表现如财政部预期。财政部分析,由1月进出口数据表现来看,景气延续去年12月的复苏态势,处于正面循环的开端,对于第一季的外销动能还是可以“乐观期待”。

财政部公布1月出口金额237.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7%,连续4个月正成长;进口为202.5亿美元,年增率为8.4%,连续5个月正成长,进出口表现都开红盘,一如财政部预期。

财政部表示,1月虽有农历春节,工作天数减少,但智慧手机、网络通讯、汽车电子等相关晶片应用及需求活络,带动电子零组件出口年增1成;另一方面,矿产品、化学品、基本金属也因原物料价格高涨,激发买气,双双成为拉抬1月份出口的最大功臣。财政部统计处处长蔡美娜说:‘(原音)上面这2股力量其实是相当的,应该是分别都拉抬这个月的出口3个百分点。’

以出口国家来看,1月我国对各主要出口国年增率大多为正成长,其中,东协因经济快速成长,加上厂商近年来将生产基地移转至东协的效应发酵,1月年增率11.3%,连续4个月超过2位数正成长。值得留意的是,亚洲区域需求增温,合计推升1月整体出口年增率5.9个百分点。

在进口方面,1月农工原料进口年增率超越资本设备,翻转近年常态。蔡美娜表示,这反映了国际原物料行情上涨,也代表厂商积极备料。

展望未来,蔡美娜表示,全球景气能见度正在好转,1月进出口表现也显示景气处于正面循环的开端,加上国內产业正向看待未来接单,因此,对于第一季外销动能可谓是“乐观期待”。

tags:景气   复苏   持续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今日券商DDoS攻击灾情统计:4家证券业者证实受骇(持续更新)

今日(7日)是上周券商DDoS勒索信预告的攻击日,各证券商和相关单位都提高警戒。不过,早在开盘前,就出现了DDoS攻击灾情。最先通报灾情的是德信综合证券,而昨天传出灾情的群益证券,今天也再度受到DDoS攻击,开盘半小

持续攻击预告!骇客扬言13日对券商发动第二波巨量DDoS攻击

图片来源: 德信证券 德信证券下单网站在今日(2月7日)在7点56分收到骇客的勒索信,8点15分网路流量马上出现异常,立即告知负责该公司网站流量维护的中华电信,判定是DDoS攻击造成异常流量,并且启动紧急修复机制,最

立春|万物复苏的春季要开始了

立春|万物复苏的春季要开始了
年在匆匆忙忙中度過壹不留神冬也悄悄溜走不下雪的冬日,就和冬不曾來過壹樣可分明又是寒冷的這種幹冷最讓人心寒身懶好在,立春了萬物復蘇的春季要開始了盼望中,似乎迎面來的冬風開始解

国际股市多头行情 投信:持续至3、4月

川普就任美国总统的激情行情逐渐消退,市场开始反映川普一连串新政措施,多呈现震荡走势,投信认为,根据历史经验,国际股市多头行情大多从圣诞行情延续至3、4月左右。台新投信投资长庄明书表示,近期市场若有修正与

2017春季大片|丹宁风持续来袭,了不起的YINFEI!

2017春季大片|丹宁风持续来袭,了不起的YINFEI!
Denim 晋升高级时装行列早已不是新鲜之谈,玩腻了套路的丹宁爱好者纷纷尝试格样的精彩混搭。这个春季,YINFEI 在年轻文化与典雅格调之间架起桥梁,弱化了丹宁反叛的粗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