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阻碍三星开发手机OS,Google遭韩国公平会调查
2017-02-14 17:06:09 | 来源:ithome | 投稿:尤慧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涉嫌阻碍三星开发手机OS,Google遭韩国公平会调查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向来被认为对韩国本地业者採取较为保护立场的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又有新动作,再度盯上Google,怀疑其做法涉嫌阻碍三星(Samsung)研发自家的手机OS,可能违反市场公平竞争原则。

韩国公平会官员向韩国时报表示,正在着手进行Google妨害OS市场公平竞争的调查,同时也已经将相关资料送交国会。

此次调查可追溯回2011年,当时Google与三星签订了行动应用分销合约(Mobile Application Distribution Agreement, MADA),要求三星在採用Android作业系统的手机上将Google预设为搜寻引擎,并预载包括YouTube、Gmail等在内的Google官方应用。

此外,双方也签订了一项协定,要求三星不得使用Google的演算法来研发自家的作业系统。

当时韩国公平会针对Google进行调查,主要是回应韩国两大搜寻业者Naver与Daum担忧Google可能因此妨碍搜寻引擎市场的公平竞争,该案在2013年结案,因Naver与Daum市佔率未受影响而未成立;但韩国公平会在2016年五月针对Google对三星在作业系统开发提出限制合约的调查,发现相关条文存在Google打算阻碍三星发展OS的意图与行为,因而决定展开新的调查。

此外,由于Android作业系统在韩国手机市佔率高达80%,且市场情况已与2013年不同,加上有韩国国会议员要求韩国公平会应该重审该案,因此Google利用Android相关优势垄断搜寻引擎市场的部分,亦可能再遭调查。

对此Google在韩国的发言人表示,Android是开放原始码系统,合作伙伴是自发性地同意使用合约。

Google在去年8月才因垄断问题遭到俄罗斯政府开罚6750万美元、欧盟亦在同年四月的初步审理中,认为Google违反欧盟的反垄断法规,滥用其Android市场地位对手机製造商、电信业者提出不公平限制。

tags:三星   韩国   涉嫌   阻碍   公平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4G吃到饱拟同步退场 公平会出声了

中华电信及台湾大哥大接连宣布可能取消4G吃到饱方案,公平会呼吁,不要透过媒体隔空喊话,联络产业营运方向;若电信商合意停止吃到饱优惠方案,最高可重惩新台币5000万元。公平会表示,中华电信预定2月底结束4G上网

传2大电信吃到饱拟退场 公平会吁勿触法

媒体报道,中华电信及台湾大哥大两大电信公司,可能于今年2月底取消新台币699元4G上网吃到饱方案,并引述台湾大哥大公司总经理郑俊卿发言,“699 型上网吃到饱资费在2月底退场机率相当高”,遭公平会盯上。公平会今

韩国歌手MC梦16日发表新曲

南韩Hip-Hop歌手MC梦与作曲家金建宇合作新曲“创可贴”,将于16日发布。南韩“亚洲经济”报道,新曲“创可贴”是一首感性的嘻哈歌曲,讲述为了爱人假装幸福的心情。MC梦所属经纪公司Dream T娱乐表示,MC梦此次只发表

纽约时装周“概念韩国时装秀”现场响起李恩美的《花》

[img src='http://dimg.donga.com/egc/CDB/BIG/Article/14/86/93/79/1486937943913.jpg' ]“摘下美丽的花瓣让它随风飘走/再次生长的花/残忍地被我用脚踩烂/深深地埋进我的心里/我也会偷偷地抹掉暗自留下的眼泪/我的那

世界排名第83位的韩国选手权侑静爆冷夺得巴黎大满贯赛冠军

[img src='http://dimg.donga.com/egc/CDB/BIG/Article/14/86/93/78/1486937859794.jpg' ]女子柔道57公斤世界排名仅第83位的权侑静(22岁-韩国体育大学-图片)在大满贯赛事—巴黎大满贯赛上爆冷战胜世界排名第二的选手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