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缺水缺电 蔡领导人:政府准备好了
2017-02-14 17:45:10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面对缺水缺电 蔡领导人:政府准备好了

总统蔡英文今天表示,水电是经济跟社会发展的基础,水、电战略就是台湾国安战略,面对缺水缺电问题,政府已经准备好了,也盼产官共同合作,“现在就是能源转型的关键时刻”。

总统蔡英文今天出席 106年工商团体春节联谊,全国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关心缺水缺电问题,并对政府提出关注产业转型、重视经济发展、解决投资障碍、布局新兴市场合作管道,及与大陆再沟通等五大建言。

谈到缺水问题,总统表示,目前包括管理用水、鼓励节水,并透过加强跨区域水源调度等因应,而自去年底完成1000多处抗旱井整备调查,未来将适时支持供水网络的应用。针对台湾长期面临缺水问题,将从水库永续利用、联合运用、控制渗漏等管理措施,加上积极开发水源,建构稳定供水系统。

至于即将面临的夏季高峰用电缺电问题,总统提到,目前林口一号机及二号机已经可以满载发电,将督促大潭电厂及大林电厂一号机等新机组,夏季要如期并联供电,确保今年不会缺电。经济部并同步规划能源转型中长型计划,目标2025年实现再生能源20%、天然气50%及燃煤30%的发电系统,并确保稳定供电。

此外,至2025年为止,台电与民间也投入能源相关建设的金额,高达3 兆元,这是扩大內需的庞大商机,期待国內业者共襄盛举。总统表示,“现在就是能源转型的关键时刻”,期待除了电力建设外,生产线提升制程能源效率,工厂投资节水及废水回收系统,企业能为消费者开发出更智慧、更节能的产品。

总统提到,景气正在复苏、商机正在浮现,企业投资应该看得更远,人才是产业最重要资产,期待产业的人才招募计划,能够更有企图心、以更好的薪资延揽优秀人才。

总统呼吁产业,务必要关注员工的劳动权益,让员工得到充分休息,也更有力气为企业打拼。期待政府跟民间企业合作,建立正向的循环,相信台湾的经济一定会突破重围。

tags:缺水   总统   缺电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蔡领导人:台湾经济正走出隧道 会越来越亮

总统蔡英文今天指出,国发会已连续发布 6个景气绿灯,台湾的经济正在走出隧道,五加二创新产业政策也进入到执行阶段,积极帮助企业跨越转型障碍。蔡总统今天出席106年工商团体春节联谊会,她表示国发会已连续公布景

超越萨德的朝鲜导弹,总统候选人们要给出解决办法并由国民选择

朝鲜昨天公布说,12日发射的弹道导弹是“属于新型战略武器体系的地对地中远端战略弹道导弹北极星2型”,即利用潜射弹道导弹(SLBM)体系的新型固体燃料地对地战略导弹。由于液体燃料发动机需要在发射前注入燃料,能够

冯巩的曾祖父是总统

1、冯巩——家世背景:冯巩曾祖是总统先辈气质相似指数:★★★★★身世惊人指数:★★★★★★★冯巩的曾祖父是冯国璋,北洋三杰之一,直系军阀的创始者,1917年出任代理大总统。冯巩的祖父冯家遇,是冯国璋的第三子

领导人:吉鸣云扬 象征台湾人精神

2017台湾灯会今天晚间在云林正式点灯开幕,领导人蔡英文表示,灯会主题“吉鸣云扬”正象征台湾人精神,鸡鸣即起打拼,保持高度志气勤奋努力。台湾灯会在云林正式开幕,展期一连9天、经过两个周六日,以“友善大地、多

领导人:倾全国之力推观光 打造多元旅游

领导人蔡英文今天出席2017观光节庆祝大会,承诺倾全力推动观光,让政策更贴近产业,创造各种发展的可能性。去年来台国际观光客突破1069万人次,蔡英文今天在推特上以9种语言表达感谢;其中,“谢谢”两字用的是简体中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