讯连去年每股赚3.15元 今年重启成长引擎
2017-02-22 16:31:22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讯连去年每股赚3.15元 今年重启成长引擎

全球多媒体软件厂商讯连科技今举行法人说明会,去年受到汇损及认列新事业损失影响,净利年减45.5%,每股盈余3.15元;今年将投资商务视讯沟通及整合领域,重启成长引擎。

讯连去年第 4季营收5.25亿元,季增31.1%,年减8.1%;毛利约4.55亿元,季增29.6%,年减8.7%,毛利率86.6%;营业利益1.94亿元,季增25.4%,年减18.3%,营业利益率37%; 净利1.18亿元,年减25%, EPS达1.24元。

讯连2016年全年营收18.96亿元, 年减4.1%;毛利16.41亿元,年减2.6%;营业利益7.37亿元,年增16.7%,营业利益率38.9%;净利3.03亿元, 年减45.5%,EPS达3.15元,低于2015年EPS 5.6元。

讯连董事长黄肇雄表示,去年本业表现不错,但全年汇损逾5000万元,加上认列新事业“完美移动”损失2.89亿元,导致去年业外损失2.33亿元,影响获利,推估完美移动今年损失应不会再扩大。

他指出,讯连在消费多媒体领域持续引领市场潮流,在数位创作及数位娱乐领域率先支援虚拟实境,包括PowerDirector / ActionDirector已支援VR视频编辑,PowerDVD 17将全面支援VR穿戴装置的视频播放,PhotoDirector 9也将提供360度相片编辑及套用效果。

黄肇雄说,当大众沟通媒介由文字转为相片,进而转向视频的同时,商务市场也具有极大的潜力;因此,继2015年大量投资于完美移动后,讯连将再次投入大量资源于新业务,重启成长引擎。

他强调,新业务聚焦于商务视讯沟通及整合,包括视讯会议、线上视讯讲座、即时通讯与文件分享等,讯连将保留较多盈余,针对新业务建立坚强的研发阵容及业务团队,并投资大量的行销活动,预计于2017年第3季推出该服务,估计2年內将看到好成绩。

tags:成长   引擎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IDC:公有云未来4年成长速度是整体IT支出的7倍,专业服务、零售业成长最速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研究机构IDC预测 ,公有云服务市场仍将快速成长,2017年将达到1225亿美元(约合新台币3.77兆元)规模,并以21.5%的年複合成长率成长至2020年,成长速度是整体IT支出市长成长速度的近7倍之多

官方预估 巴拿马今年经济成长5.8%

巴拿马经济财政部今天表示,在拉丁美洲经济复苏、巴拿马运河营运提升和公私投资增加推动下,今年巴拿马的国內生产毛额可望成长5.8%。这项官方对巴拿马经济成长的预估与世界银行预估的5.4%、联合国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

幸福满满的亲子装搭配 为孩子留下温馨的成长记录

幸福满满的亲子装搭配 为孩子留下温馨的成长记录
与我们微信朋友圈里看到的那些娃不同,很多国外的妈妈热衷于将宝贝打扮得美美的,将孩子的天性和纯真通过镜头传递出来,让看到的人都不禁想马上生个女儿让她从小美到

2月外销订单可望双位数成长 Q1不淡

1月外销订单年增5.2%,写下连 6月正成长表现。看好资讯通信及电子产品新品升级潮,以及精密仪器如面板等需求热络,往年接单淡季的 2月有望写下双位数成长表现。经济部统计处今天公布今年 1月外销订单,金额为359.7亿

1月外销订单年增5.2% 连6个月正成长

经济部统计处今天公布 1月外销订单359.7亿美元,年增5.2%,连6个月正成长。因适逢农历春节,虽原本就预期接单金额将较12月减少,不过因为基期低,而传统货品受惠于油价上涨态势,再度写下正成长表现。统计处表示,今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