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宝山施作人工增雨 水情仅稍微解渴
2017-02-22 19:16:35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石门、宝山施作人工增雨 水情仅稍微解渴

水情吃紧,水利署今天(22日)在桃园石门、新竹宝山系统、苗栗的明德及永和山等四大水库集水区实施人工增雨,截至下午5时,石门水库共进帐250万吨水;宝二水库则进帐100万吨。不过,水利署坦言,这些进帐顶多是水库一天的用水量,仅能稍微解渴。

水利署日前宣布,因水情拉紧报,3月1日起,新北市板新、林口、桃园及新竹地区将实施第一阶段限水。而水利署22日趁着锋面报到夹带水气,在桃园石门、新竹宝山系统、苗栗的明德及永和山等四大水库集水区施作人工增雨。

北区水资源局截至22日下午5时统计,实施人工增雨后,石门水库集水区降雨量达到16.9毫米,水库进帐250万吨水;宝二水库则降下23.5毫米雨量,水库进帐100万吨水。而明德及永和山等两座水库,水利署截至下午2时统计,则分别进帐37万吨及84万吨的水。

不过,水利署坦言,尽管人工增雨有成,但这些降雨仅够石门、宝二水库一天的用水,对水情帮助仅能稍微解渴。水利署发言人王艺峰说:‘(原音)石门(水库)他的农业用水,在目前这一旬的农业用水,大概在120万吨左右,我们的公共给水也是大概在100多万吨左右,基本上目前的进水量顶多是一天的用水量,是有助益,但是对旱象是不是能够要解除,或要做灯号的转变,我想我们还需要再研判。’

水利署表示,根据气象局预测,这波锋面过境,24日前都还有机会降雨,只要天候条件符合,水利署就会做人工增雨。

tags:石门   宝山   水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锋面送雨 石门等3水库施作人工增雨

台湾水库渴求降雨,今天锋面进入台湾,部分山区有降雨现象,宝二水库、石门水库及曾文水库,将分于上午8时30分至9时施作人工增雨。水利署表示,由于今天早上锋面进入台湾,宝二水库及石门水库山区已有降雨迹象,而在

水情拉警报 台积电:暂停非产线用水

水情吃紧,晶圆代工厂台积电已采取初步应变措施,停止外墙清洗与建筑工地维护等非产线用水,植栽浇灌近期也将改为手动。另一晶圆代工厂联电指出,长期来不断提高废水回收率,目前循环用水比例已超过90%,若缺水情况

石门水库一阶限水 新竹同步亮黄灯

水情告急!3月1日起桃园、林口、新北板新将实施一阶限水,水利署表示,为避免新竹春耕出现抢水情况,故同步亮起黄灯因应,工业区用水将于特定时段减压供水,主要供水不受影响。水利署因应水情变化,今日水情会议决定

水情吃紧 新北板新、桃竹苗3月起一阶限水

水情持续吃紧,水利署今天(21日)召开水情会议,宣布自3月起,新北市板新、林口、桃园及新竹地区将实施第一阶段限水,而苗栗、台中、嘉义及台南地区也自2月23日起,水情灯号转亮代表水情稍紧的绿灯,而高雄地区维持绿

春雨进库少 石门水库等待人工增雨

台北桃园响起春雷,不过石门水库集水区仅进帐0.4毫米,经济部表示,21至24日有望施作新一波人工增雨;不过,是否可缓解石门水库可能的限水问题,水利署仅回应“审慎考量”。吴德荣在气象应用推广中心“泄天机教室”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