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准会拍板升息? ? 投顾:台股利空暂除
2017-03-16 12:33:08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联准会拍板升息? ? 投顾:台股利空暂除

美国联准会拍板升息,提高基准利率 1码,并未暗示是否可能加速升息,投顾认为,至少不确定因素消失,利空出尽,有利资金重新归队,加上外资重新买超,台股有望再战高点。

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今天提高基准利率1码,并且表示,通货膨胀率已接近联准会所设定的2%目标。不过,联准会并未暗示,如果特朗普政府推动支持经济成长的政策,包括减税和增加支出计划,是否可能加速升息。

这也是特朗普就任总统后,联准会首次升息,但却是3个月以来第2度升息。对于未来升息问题,联准会在政策声明中说,进一步升息将只会是“渐进”,联准会官员仍然坚持他们原来的看法,即今年內可能再升息2次,明年再升息3次。

在美国联准会决议升息前,市场资金转趋观望,今天尘埃落定,华冠投顾表示,美利率结果出来后,不确定因素消失,有利于资金重新归队,而近期两个交易日外资重新买超,有利于台股再来挑战高点,当大盘再出量攻过9773??点的小颈线高点,挑战??9869?点有望,再创新高可期。

兆丰投顾协理黄国伟表示,美国确定升息,将推升美元强势走强、资金回流,但由于市场已预期升息,消息公布后,台股将利空出尽。

华南投顾董事长储祥生指出,后续还要观察美国联准会的决策,包括是否加速升息,以及是否会削减资产负债表规模,都会影响国际股市与台股后续走势。

群益投顾认为,美国升息有利金融业获利提升空间,寿险公司因为投资美债的收益若再投资,获利空间加大,国內寿险公司因有大部位投资配置于海外债券,获利可望提升。

伦元投顾表示,美国联准会不论升息与否,短线不确定因素利空出尽,而美联准会确定升息,将对寿险股表现有利,金融股也有机会扮演助攻角色。

财子学堂副总经理林成蔭表示,市场先前担忧升息,导致美元转强,股市进入修正,投资人紧张气氛提升,其实从另一个角度看,这代表景气比预期好的快,中长线股市多头方向并未改变。

林成蔭指出,由于台湾央行在 3月的理监事会议升息机率不大,因此新台币走势可能持续疲软,虽然资金行情降温,但季报风险减少,未尝不是好事。

tags:股利   拍板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凌阳股利加码 股价涨逾1%

IC设计厂凌阳去年每股纯益新台币0.2元,预计每股将配发0.5元现金,激励股价走扬,一度达12.60元,上涨逾1%。凌阳去年在本业及业外获利同步缩水下,归属母公司净利滑落至1.2亿元,较前年几近腰斩,每股纯益0.2元。凌

数字加码现金股利 每股拟发15元

网络生活平台数字科技董事会今天通过2016年财报及股利分配案,决议每股发放现金股利新台币15元;出售旗下101原创T恤电商平台估计每股净利至少挹注4元以上。数字科技2016年合并营收14.29亿元;税后净利仍保持两位数的

中信金不发股票股利 原因是这桩

中信金控总经理吴一揆今天在法人说明会中宣布,今年将采全现金股息政策,是2009年以来首见,吴一揆说,主要因为资本太贵,要谨慎使用。吴一揆表示,过去投资新兴事业的回收不如预期,拉低整体资本报酬率,未来在资本

迪士尼钦点这家台厂 今年股利达6元

发饰配件ODM厂弘帆去年营运创高,将配发6元现金股利,弘帆也争取到新的迪士尼授权商品客户,将推出美女与野兽、玩具总动员4及冰雪奇缘2等电影相关授权商品。弘帆2016年合并营收新台币28.99亿元,税后净利3.74亿元,

云品拟配现金股利2.5元

云品国际累计今年前2月营收达2.66亿元,仍是历史同期新高水准,年增5.27%,经董事会决议通过,云品国际2016年拟配发每股现金股利2.5元。云品国际2月合并营收达1.07亿元,因农历过年期间宴会桌数差异的不同比较基期,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