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升息1码 金融业获利结构转佳
2017-03-16 14:27:17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美国升息1码 金融业获利结构转佳

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宣布升息1码,法人表示,包括美元资产占比高的银行及寿险业都将直接受惠,获利结构因而转佳。

美国除了如预期升息1码外,会后声明也指出,未来将会采取渐进式的步调调升基准利率,外界推估,今年会以每次1码的速度升息2次。

法人分析,由于美国升息有助于美元相关的外币放款利率提升,存放利差可望扩大,目前国银美元放款占比依序为兆丰银(37%)、中信银(24%)、一银银(21%)、北富银(18%)、台新银(17%)、华南银(15%)、玉山银(15%)、国泰银(12%),假设外币存放款利率反应基准利率的变动幅度60%至70%,美国每升息1码,估存放款利率增加0.16个百分点,主要国银净利息收入增加约落在新台币2至9亿元间,反映在金控每股获利数介于0.02至0.07元。

对寿险业而言,美国升息对寿险业的资产配置结构也属正面因素,美国升息1码,新钱投报率上升25个基本点试算,各家寿险业者获利挹注落在2.6至13.5亿元之间,每股获利影响数介于0.05至0.15元。

tags:金融业   美国   获利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资安长的聪明工作秘诀,前美国国家地理空间情报局资安长告诉你

「任何希望想要变成资安长的人,小心你许的愿望」,曾担任过美国国家侦查局、美国国家地理空间情报局资安长的Lance Dubsky,打趣地说着,资安长这份工作让头髮茂密的人也会变成光头。过去Lance Dubsky得到处视察美国

美国升息 半导体厂拟增持美元因应

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提高基准利率1码,半导体业者认为,美国升息符合预期,长期美元应会走升,将提高美元部位。半导体厂普遍以出口为导向,且营收多以美元计价,汇率波动将直接影响厂商营收、毛利率与净利率表现

美国升息 李瑞仓:与台湾互补互利

金管会主委李瑞仓表示,美国升息1码,符合市场预期,代表美国经济发展后劲强,也可带动台湾出口表现,两者其实是“互补互利”,即使外资短期有外流现象,仍无须过于悲观。李瑞仓今天列席立法院财政委员会进行专题报

美国辣模拥有黄金腰臀比例完美翘臀 S曲线迷倒众生

美国辣模拥有黄金腰臀比例完美翘臀,S曲线好诱人。据悉,美国辣模TiannaGregory,身高1米6的她有着0.7的黄金腰臀比例臀围是86cm,腰围只有60cm。去年曾被评为Instagram上最性感的28位女郎之一,太厉害了。辣模拥有黄

美国升息 学者:央行上半年升不动

美国3个月二度升息,对于这样的结果,学者异口同声表示,符合市场预期,对台湾短期不会有太明显的影响,并预期央行上半年跟进升息的可能性不高。台湾经济研究院景气预测中心主任孙明德表示,美国升息1码符合市场预期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