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计划训练搜寻引擎标示不当內容
2017-03-17 16:39:06 | 来源:ithome | 投稿:小艾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Google计划训练搜寻引擎标示不当內容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为了扫蕩引起仇恨、激化对立的假新闻,Search Engine Land报导,Google正着手训练搜寻引擎,将使用冒犯、歧视性用语的内容标示出来。?

Google目前在全球招募超过10,000名约聘的「品质评定员」,他们的工作是针对Google的搜寻结果网页评定是不是好答案,并分别给予标籤。Google提供了一份160页的评定指导原则 。文法及发音错误太多的网页,会被列入「低品质」类别,「高品质」内容的範例页则列出一家获得普立兹奖的报纸网站。?

Google负责搜寻品质的工程师表示,Google避免使用「假新闻」一词,因为太过模糊笼统,但是不正确的资讯是Google锁定的对象。?

该报导指出,Google新增了一个名为「激怒人、冒犯(upsetting-offensive)」的新类别中,用来标籤歧视、仇恨、暴力用语的内容,像是倡议对特定种族、宗教、性别、国籍、身心障碍、年龄、性倾向族群的仇恨或暴力的言论、包括种族诋毁或极端冒犯的用语的内容,羶色腥的图片如残害动物或儿童色情、教导如何从事有害活动如人口贩卖或暴力,以及其他会激怒或冒犯本地用户的内容等。?

这个指导原则以一个关于「犹太人屠杀」为搜寻关键字的範例,一则结果网页指出犹太人大屠杀并不存在,被Google认为应加上「激怒人-冒犯」的标籤。另一则详实描述犹太人大屠杀历史的网页则不应加上这个标籤。?

不过Google并未证实有做过这项变更。?

不过至少到目前为止,由人工做出的标籤还不会影响搜寻结果,而仅是作为Google搜寻演算法的训练资料。不过可以想见,如果演算法可自行标籤内容,将来就会影响到搜寻结果的排序,以及被用户找到的机会。?

这或许也呼应了网路科技界对假新闻的重视度。许多人士认为网路上氾滥的假新闻某种程度影响了美国总统大选的结果,而网际网路之父Tim Berners-Lee也在日前将假新闻与政治广告及隐私侵犯列为现今网路三大隐忧

tags:标示   不当   搜寻   训练   引擎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英媒惊曝曼联内讧!穆里尼奥与心腹训练场上大吵

穆帅进入2017年之后,曼联战绩相对好转,红魔也夺得了联赛杯冠军。但就在曼联上下全力备战,冲击欧联杯锦标和英超前四的时刻,红魔却发生了不和谐的一幕穆里尼奥和心腹助手在训练场上吵架了。报道截图报道截图《太阳

2017中国绿公司年会将亮相郑州 寻找经济发展新引擎

中新网3月14日电由河南省政府支持,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和河南省商务厅联合主办的2017(第十届)中国绿公司年会将于4月22日至24日在河南郑州召开。本届年会以“分化与进化:寻找经济新动能”为主题,马云、柳传志、郭广昌

前美国最大海军舰队指挥官Patrick Walsh:训练资安团队作战一切得要真枪实弹,不能当作游戏

前美国最大海军舰队最高指挥官,也是现任FireEye客户培训资深副总裁Patrick Walsh强调,资安情境的模拟训练并不是在玩游戏,「资安模拟训练必须要真枪实弹,这件事做起来才有意义。」这幺做的目的是要创造出一个能让

KIA Soul小改款 柴油引擎扭力足

韩国汽车品牌KIA台湾总代理森那美起亚推出时尚小车Soul小改款,动力系统也换上全新1.6升柴油引擎与7速双离合器自手排变速系统,入门价新台币78.9万元。森那美起亚表示,小改登场的Soul在动力系统部分,全新进口新世

日本西之表市启动市长选举 接纳美军训练成焦点

中新网3月12日电据日媒报道,本月12日,日本鹿儿岛县西之表市市长选举发布公告,4名无党派候选人报名参选。据悉,是否接纳日本中央政府正在探讨的在该市无人岛马毛岛上进行美军航母舰载机陆上模拟起降训练(FCLP)成主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