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实价… 买房、卖屋都GG
2017-03-18 15:02:29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消失的实价… 买房、卖屋都GG

好房网News编辑中心/整理报道

实价登录上路5年,让成交房价更透明,民众买卖房有本可据;不过,由于掐头去尾的“不全登录”数据,反出现让买卖方都头痛的窘境。

实价登录掐头去尾,房价下修的市况可能无法真实呈现

为避免房市成交“偏离行情”,实价登录将过低、过高成交价格剃除,不过,也造成民众买卖房困扰。苹果日报报道,民众林小姐投诉,2年前在台中南区以总价730万元买下一间重新装潢的二手透天,不过,却被地政所以偏离当地500万元行情为由,未揭露于实价登录网站,现在林小姐要卖屋,让她苦恼不已,买方都依据实价登录价格来杀价,“怎么卖”?!

实价登录剔除“过低”成交价的原则,也让买方吃苦头。房市低迷,价格下修成为常态,不过若是屋主“跳楼大拍卖”只求现金为王,也可能帮不到想检破盘价的民众,因为“破盘价”可能被剃除。好房名家赖淑惠就表示,实价登录参考价值正面临“空前考验”,有3成的“破盘屋”在帐面上根本见不到,偏偏现在能成交的很多都是屋主愿意大幅让价的个案。

实价登录掐头去尾的揭露规则常为外界诟病,天时地利不动产顾问总经理张欣民在接受苹果日报访问时即表示“成交就是行情”,除非造假属实,否则应该全数揭露,才能确实反映“时价”。

原文网址: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459239156959.html

tags:实价   买房   消失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夫妻为买房假离婚 不料“假戏成真”

本报讯近日,昌平法院受理一起原告自称假离婚买房结果假戏成真的案子。昨天,法院开庭时,自称受骗的男方却突然撤诉,而女方则认为对方隐匿巨额财产,提起反诉要求重新分割共同财产。李先生称,自己与王女士2008年结

女子买房遭反悔 状告卖家反赚128万

买房没买成居然也能躺着赚到钱? 还一赚就是120万? 这样的奇遇 就被厦门一女子碰上了!! 厦门房价上涨,越来越多的房产卖家反悔不卖了,卖家违约引发...厦门房价上涨,越来越多的房产卖家反悔不卖了,卖家违约引发的官司也

石家庄楼市集中爆发 买房人称一顿饭时间吃掉18万房价

“一顿午饭的时间吃掉18万的房价。”一名买房人戏称。然而这与环京津翼、长三角一线城市投资溢出,导致强三四线楼市行情爆发的逻辑完全不同,石家庄全民“抢”房导致了量价齐升的局面。3月15日,青岛出台限购新政,内

萨德引发“禁韩令”最新消息:182次航班流失和36万游客消失 是怎么回事?

(原标题:韩媒称中国邮轮集体拒停韩港口:182次航班取消36万游客流失)今天,一大早,环环在韩国媒体上看到一条“大新闻”。据韩联社3月16日报道,相关行业当日消息显示,在中国经营的多家邮轮公司日前宣布,将在3月

吃瓜群众不Care美联储加息?影响买房你怕不怕

中新经纬客户端电3月16日电(刘雪玉)正如此前市场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5日凌晨宣布加息25个基点。这是美联储在美国新总统就职后首度加息,也是十年来美联储第3次加息。美联储加息到底意味着什么?对吃瓜群众的日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