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业汇损逾千亿? 国泰金这样回应
2017-03-20 17:05:04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金融业汇损逾千亿? 国泰金这样回应

国泰金控今天召开法人说明会,针对国民党籍立法委员曾铭宗指出金融业因新台币升值,汇损可能超过新台币千亿元,国泰金主管说,海外投资获利成长比汇损还多。

国泰金旗下国泰人寿截至去年底金融资产未实现利益达新台币32亿元,国寿副总经理林昭廷表示,截至今年2月底已经增至160亿元,显示国寿投资部位并未因新台币升值受到明显冲击。

林昭廷指出,虽然新台币升值快速,但避险比率较低的国外股票部位,通常涨幅都可弥补升值造成的汇损;至于海外债券多有避险部位保护,加上新台币与亚币走势同向,也能抵销新台币升值造成的压力。

此外,寿险业的外币资产中,有约3成属外币保单,是不需避险、也不会有汇损的部位。

国寿去年投资在海外股债部位超过3兆元,占可运用资金比率达60.2%,不过避险成本压在0.78%。

曾铭宗表示,金融业外币曝显部位近12兆元,估算有2成没避险,就有2.4兆元,以新台币升值5%,就损失约1200亿元,恐怕对金融业第1季财报造成损失。

tags:国泰   金融业   回应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小学性教材真会吓到孩子?小学生回应

就这些问题,记者实地走访了几所已开设性教育课程多年的学校,了解学校、老师、家长、学生的真实感受。 原标题:小学性教材真的会吓到孩子吗? 性教材的...有人认为,儿童性教材中出现性器官的图片和词汇尺度过大。针对此

国泰金:民众看景气转乐观 看房市保守

国泰金控经济研究团队最新“国民经济信心”调查显示,3月民众的景气乐观现况指数及景气展望乐观指数创去年下半年以来新高,但看跌房价比率比看涨多11.3个百分点。国泰金调查,高达46.9%的民众认为今年有机会超越去年

苗圩回应郭台铭:“中国制造2025”对制造业人才有规划 [生活]

中新社北京3月19日电(夏宾)由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年会19日在京举行。论坛上,中国工信部部长苗圩与富士康科技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就制造人才问题展开对话。郭台铭以富士康为例称:“我们

工程改造和尚做法 国企改造火车站被指找人做法事 回应:这锅不背

工程改造和尚做法,近日一则相当奇怪的新闻引发了大家的关注,有媒体报道称,哈尔滨火车站工程改造开工典礼时,请了几位和尚做法事,而该工程则由国企中铁二十二局承建,该消息发出后,旋即引发网友热议……有媒体3月

雷克萨斯遭喷字拖上街被人踩踹毁车 车主:家事不予回应

3月17日,多段砸毁一辆雷克萨斯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频频转发。现代快报记者看到,一辆南京牌照的雷克萨斯车辆先是在停车场,被人踩踹毁车严重,此后该车又被人强行拖上路面,导致四个轮胎尽毁,轮毂都被磨掉了一半。3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