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冲降税初审通过 最快4月下旬实施
2017-03-23 14:28:42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当冲降税初审通过 最快4月下旬实施

立法院财政委员会今天审查“当冲降税”证券交易税条例修正草案,通过行政院版当冲证交税税率降至千分之1.5,实施期间1年,财政部预估最快4月下旬实施。

财政部长许虞哲指出,当冲税率降至千分之1.5,一年税损为37.5亿元,若台股日交易量可增加100亿元则可弥补这部分的税损。

金管会评估,当冲证交税税率从千分之3减半至1.5后,当冲占集中市场比重可由10%提高至15%,柜买市场的当冲占比可由15%拉高至22.5%。

台湾证券交易所董事长施俊吉表示,美国、欧洲、日本都没有交易税或印花税,且台股周转率低于纽约、韩国、上海以及日本,自2010年后逐年下滑,去年降到60%多,上半年仅30多%。

施俊吉说明,当冲降税的税式支出评估以去年开放ETF当冲为基础,实施后ETF的当冲占比从10%提高到17%,若台股实施当冲降税后,集中市场的当冲占比重可由10%提高至15%,当冲量能可增加67亿元、非当冲增加100亿元,合计量能可增加167亿元。

tags:初审   最快   实施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中和青年宅抽签出炉 最快4月底选屋签约

中和青年社会住宅今(22)日办理公开抽签,共吸引2,954户申请,中签率近3成。新北市城乡局表示,最快4月底会通知中签民众选屋、签约,租金包含家具、家电及管理费,不必担心额外加价,民众一只皮箱即可入住。 这次推出

睡前吃什么减肥最快 吃对5种食物不怕胖 [生活]

为了维持身材的苗条,很多女生就算饿到不行也会进食。其实只要你吃对了东西,不用担心会长肉肉的哦。那么睡前吃什么减肥最快呢?下面就为你推荐5种不怕胖的食物哦。蜂蜜蜂蜜中所含有的脂肪酸能够加快肠道的蠕动,还有

嘉义、台南 4月5日起实施一阶限水

水情吃紧,经济部今天(22日)召开第2次抗旱水情会议,并于会后宣布,因南部地区近期没有显著降雨,嘉义及台南地区自4月5日起实施第一阶段限水,水情灯号转亮黄灯,其余地区灯号则维持不变。

水情吃紧 嘉南4/5实施一阶限水

南部地区短期降雨较少,水库将达黄灯警戒水位,经今天经济部抗旱水情会议研议后,决定自4月5日起,嘉义及台南实施第一阶段限水,水情灯号转为黄灯,其余地区维持原水情灯号。?

湖北实施企业知识产权海外护航工程 [生活]

中新社武汉3月21日电(梁婷)2017年湖北将推进企业知识产权海外护航工程第二批建设,在全省选取30至40家企业,引导其建立知识产权海外纠纷应对机制,维护企业海外知识产权合法权益。3月21日,2016年度湖北省打击侵犯知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