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救蓝眼泪商标 智慧局建议马祖这样做
2017-03-24 02:53:53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抢救蓝眼泪商标 智慧局建议马祖这样做

马祖知名的蓝眼泪,商标遭人注册并拟让售,引发马祖人愤怒。经济部表示,观光旅游业不会受影响,明天将与县政府开会,建议申请蓝眼泪为地方推广观光品牌,防止类似事件发生。

经济部智慧财产局指出,因“蓝眼泪”与指定使用的“茶叶、糕饼”间,不一定会让人联想到马祖的蓝眼泪,因此获准注册。如果当初申请观光旅游类别,可能因为直接可以联想到当地的自然现象、地理环境等,就不能注册。

智慧局指出,目前在网络上让售商标的拥有者纪建鹏,虽然注册的类别不会影响观光旅游业,但是因为该类含有冰品,可以限制他人经营饮料店、冰果室等。

而蓝眼泪商标目前除了纪建鹏申请外,还有两个申请号,分别由蒋云凤申请化妆品及酒类、蔡亮传申请玻璃制品及摆饰品类;其中纪建鹏与蒋云凤都是马祖人。

智慧局官员表示,根据商标法规定,如果商标申请三年內没有使用,需要由商标申请人主动申请废止,不会主动撤销。

目前智慧局做法,倾向先行发文提醒商标权人,在别人合理使用范围內,不得主张商标权利。此外,像很多政府单位也会申请商标,协助各类活动发展,或是进行适度管控,如台北孔庙就有注册商标。

智慧局明天与县政府会议,会朝向此方向建议将蓝眼泪等相关活动,做为公共服务的商标注册,是建立马祖蓝眼泪观光品牌的好时机。或是主张纪建鹏符合商标法第30条內“抢注”的情况,该商标则不得注册。1060323

tags:马祖   抢救   眼泪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量贩出奇招拼买气 抢救三穷四绝

3、4月进入量贩通路淡季,可谓“3穷4绝”,为刺激买气,有业者祭出抽汽车活动,也有业者针对民生用品做促销,端出百款商品做折扣,努力让民众掏出荷包消费。大润发表示,量贩零售今年前2个月业绩表现不俗,大润发较

挥别眼泪!“创意才女”黄雅莉恢复本色高唱阳光主打〈喂!有没有人在〉

黄雅莉将在4月7日推出第6张全新专辑《说故事的人总掉眼泪》,数位抢先在3月22日上线,日前专辑主打〈给眼泪一点时间〉MV曝光后,借由陈明圣导演使用油画质感的色调,运镜中刚柔中不失细腻的镜头语言,激发出黄雅莉更

艺人李沛旭、蔡淑臻合体 抢救全台上班族

(健康医疗网╱记者苏湘云报道)艺人李沛旭、蔡淑臻交往6年,李沛旭最近加入三立新戏,展开忙碌拍戏工作,为了拍戏,连蔡淑臻生日,都无法陪在身边,蔡淑臻生日时只待在家中吃剩菜,两人深深理解上班族加班、熬夜、饮食

黑龙江矿井事故17名被困矿工全部遇难 双鸭山矿井事故抢救现场照片回顾

黑龙江矿井事故17名被困矿工全部遇难黑龙江矿井事故17名被困矿工全部遇难双鸭山矿井事故抢救现场照片回顾。黑龙江双鸭山市有关部门证实,矿井事故被困井下的17名矿工全部遇难,遗体已全部找到并升井。经全力搜救,到

79岁琼瑶给子女写信发表5点声明 老人弥留之际要不要抢救?

79岁琼瑶给子女写信:无论我将来生什么重病都不动大手术绝不插鼻胃管只要让我没痛苦地死去就好记者昨天随访10位老人和8位子女答案各有不同昨天,快报官方微信推送了一条消息,今年79岁的知名作家琼瑶,3月12日突然公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