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去年有半数Android装置没收过安全更新
2017-03-24 10:33:54 | 来源:ithome | 投稿:洛洛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Google:去年有半数Android装置没收过安全更新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Google于本周三(3/22)释出Android的2016年的年度安全报告,指出去年有超出7.35亿台的Android装置收到来自逾200家製造商的安全更新,但仍然约有一半的Android装置没收过任何更新。

目前全球约有14亿台Android装置,自Android媒体伺服器(Mediaserver)在2015年爆发严重的怯场漏洞(Stagefright)之后,Google即针对Android平台展开定期的每月安全更新,以加速安全漏洞的修补。

Google指出,去年的Android抓漏专案支付了近100万美元的奖金予提交漏洞的上百名安全研究人员,而Google去年针对Android 4.4.4及以上版本所释出的安全更新可已覆盖全球86.3%的Android装置,有来自逾200家製造商的7.35亿台Android装置至少接收过一次该平台的安全更新,但仍然有一半的Android装置在去年未收到任何的安全更新。

Google Play仍然是最安全的Android程式市集,Android用户透过Google Play所安装的潜在有害程式( Potentially Harmful Apps)正明显减少中,从2015年的0.15%到去年的0.05%。其中,在Google Play上安装到木马程式的比例为0.016%,比2015年下滑了51.5%,安装到恶意下载器的比例为0.003%,减少了54.6%,安装到后门程式的比例为0.003%,减少30.5%,安装到网钓程式的比例为0.0018%,减少了73.5%。(来源:Google)

根据Google的统计,在Google Play上发行的程式中,约有0.16%属于潜在有害程式,不过,若要自Google Play以外的地方下载Android程式,下载到潜在有害程式的机率是自Google Play下载的10倍。

针对自第三方Android市集下载的程式,Google在Android平台上内建了Verify Apps机制,当使用者打算自Google Play以外的地方安装程式时,Verify Apps便会展开运作,若侦测到程式属于潜在有害程式,便会建议使用者不要安装,若确认该程式具备安全威胁,则为完全阻挡程式的安装。

Google在Android装置上提供的保护机制列表(来源:Google):

除了安装程式之际,Verify Apps也会定期扫描Android装置上已安装的程式,并针对潜在有害程式提出移除建议,或是移除已知的危险程式。去年Verify Apps每天约执行7.5亿次的检查,超越2015年的4.5亿次。

tags:没收   装置   更新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美国正在更新对朝作战5015作战计划

核心:近日,美国《国家利益》杂志文章曝光称,美国正在更新其对朝鲜作战的《5015计划》,核心内容劲爆,难道半岛真的到了不打不可的地步? 近日,美国《...近日,美国《国家利益》杂志文章曝光称,美国正在更新其对朝鲜作战的

林更新与网红脸美女同游被拍 [非常娱乐]

3月15日,某娱乐博主曝出林更新与某神秘女子亲密并肩而行视频,疑似曝出恋情。2月25日,林更新在独自返回上海后,与朋友聚餐,当天吃完饭后,与一神秘女子一起出门。他返回住处后,又再次出门去往酒店,为了方便第二

高能少年团18日为什么没更新 [非常娱乐]

浙江卫视17日到18日编排:浙江卫视3月17日(周五)20:20播出《王牌对王牌》“武林高手pk才子佳人”主题,3月18(周六)21:10播出《王牌对王牌》周五首播未播内容。另《高能少年团》《天生是优我》首播时间等待

林更新拥怀美女返家过夜照流出 [非常娱乐]

2月末,林更新现身上海机场后,粉丝们也是瞬间一拥而上送上礼物,而林更新则是保持着男神的高冷态度,一路快步走出机场。离开机场的林更新并未返回家中,而是来到一家饭店中就餐,而在饭毕之后,林更新与两男一女一同

林更新前女友晒床照 [生活]

林更新前女友晒床照上围平坦无料。近日,林更新的网红前女友王柳雯在微博中大晒自己床照的事情引发外界广泛关注,据了解,早在2015年11月的时候,王柳雯就被曝跟林更新存在恋情,而媒体曝光林更新的新恋情后,甚至还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