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亚洲新湾区 高市十年要创千亿产值
2017-03-29 16:56:03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建设亚洲新湾区 高市十年要创千亿产值

为推动市港合作、共存共荣,高雄市与台湾港务公司合资新台币1亿元,成立“高雄港区土地开发公司”,市长陈菊今天说未来十年将招商创造5万个就业机会、带动近千亿元产值。

行政院长林全今天出席见证“高雄港区土地开发公司”成立,并肯定7家国营事业单位签署加入“亚洲新湾区联盟”,启动国家级的港湾再造工程。

陈菊指出,过去的高雄港是禁区,一道围墙让港和市形同平行线无法整合规划,市府参酌法国马赛“欧洲地中海”、德国汉堡“海港新城”等国际经验,提出“码头、水域与后线土地”三合一整体开发与合资成立开发公司的构想。

高市府并邀请各国营企业加入“亚洲新湾区联盟”共同运作,“亚洲新湾区联盟”是国家队、也是国际队,将在未来十年陆续合作开发旧港区及周遭135公顷土地,创造5万个就业机会、带动近千亿元产值,盼高雄港湾的再生成为国家与城市进步的力量。

“高雄港区土地开发公司”资本额1亿元,高市府出资49%、港务公司股权51%。

tags:亚洲   产值   建设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高雄港大跃进 亚洲新湾区联盟启动

高市府和台湾港务公司合资成立的“高雄港区土地开发公司”今天在行政院长林全的见证下成立,中油等7家国营事业单位也签署加入“亚洲新湾区联盟”,启动国家级的港湾再造。林全由高雄市长陈菊、交通部次长王国材等人

世预赛亚洲区12强 [生活]

北京时间3月28日晚20:00,2018年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第7轮,国足做客德黑兰,对战伊朗。最终以0:1的比分,中国队败于伊朗。目前国足7战1胜2平4负积5分,球迷们普遍对国足出线抱以消极态度。表示出线希望渺茫,国足将再

网络文学世界第一 [生活]

网络文学世界第一网络文学世界第一,中国网络文学市场产值破5000亿称霸世界第一。所谓网络文学,就是以网络为载体而发表的文学作品,其本身并没有一个明确的界限。被戏称为“野蛮生长”的中国网络文学,已经成为人类

冲击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 [生活]

国足今晚战伊朗里皮亚历山大冲击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国足今晚战伊朗里皮亚历山大!就在今晚,中国将在伊朗首都德黑兰挑战伊朗国家队,这将会是中国与伊朗国字号球队自1976年首次交手以来的第24次对决。回顾41年来的交

博鳌亚洲论坛:金融大监管营造健康发展新契机 [生活]

(原标题:博鳌亚洲论坛:金融大监管营造健康发展新契机)博鳌亚洲论坛:金融大监管营造健康发展新契机发布时间:2017-03-2515:08来源:中青在线作者:任明超王林中青在线海南博鳌3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