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缉毒近3千公斤 防150万人次遭毒害
2017-04-03 15:40:17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海关缉毒近3千公斤 防150万人次遭毒害

关务署公布去年度查缉绩效,共计缉获毒品417件,年增24.48%;总重量达2984公斤,重量虽较前年减少36.62%,但以海洛因为主的一级毒品缉获量年增逾2倍,有效防止毒品入境。

关务署表示,去年缉获毒品总重量达2984公斤,若以使用毒品人口每人每天吸食2公克计算,约可防止149.2万人次吸食。

关务署指出,海关为因应毒品走私局势改变,提升毒品查缉效能,积极建置各式现代化X光检查仪及培训缉毒犬队投入缉毒行列,为强化经验传承办理查缉教育训练,更与各查缉机关通力合作,建构绵密缉毒网络,以达“截毒于关口”,共同维护社会治安及国人健康。

至于在私烟查缉方面,去年查获烟品1140案、211.8万包,较前年976案、271.2万包,案件数增加164件或16.8%,包数减少21.9%。私酒方面,去年查获酒类156案,较前年增加50件或47.17%,不过重量大幅减少。

关务署表示,为因应长照所需财源,立法院已初审通过调涨烟税,最快6月上路。时值烟品税捐即将调涨之际,高雄关日前与法务部调查局航业调查处高雄调查站合作,于往来金门、高雄国內航线某货轮中,查获利用货柜匿藏私烟,共缉获6只20尺货柜共2195箱、109.7万包私烟。显见走私烟品有暴利可图,走私诱因大增,海关已列为今年度加强查缉重点项目。

关务署表示,海关将持续加强毒品、烟、酒、农产品查察,利用缉毒犬配合高科技X光检查仪设备,强化关员查缉技巧专业训练,精进货物出入境之审核及查验能力,以提升查缉绩效。

tags:缉毒   毒害   海关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调研江苏阳光集团

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调研江苏阳光集团
3月24日下午,海关总署党组书记、署长于广洲一行,在南京海关党组书记、关长郑汉龙,无锡市市长汪泉、江阴市市长蔡叶明的陪同下调研阳光集团,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和运营情况,听取

手机免费A片在线看?被毒害的孩子大都是留守儿童 [生活]

以前,农村是非常淳朴的。可是,现在黄色淫秽物品传到农村,令农村被污染。报道称,不少农村的孩子,都知道手机免费A片在线看,手机还下载了不少免费的A片视频。其实,被手机A片侵害的农村孩子,大都是留守儿童。所以

海关查扣洋垃圾 [热点]

厦门海关查扣2000余吨“洋垃圾” 案值6000多万 【解说】厦门海关3月17日出动80名缉私警察,在福建厦门、泉州和三明三地同时开展行动,分别打掉3个走私...中国海关总署门户网站... 今年4月份,广州海关连续查获2宗走私进

商家用毒化工品给黑木耳增重 毒害市民赚黑心钱

难道真的是无奸不商?商家用毒化工品给黑木耳增重,如此黑心,令人心寒!DV现场暗访调查组经过长达数月的调查发现,在广东东莞、中山等地,黑木耳生产、零售环节暗藏玄机,里面加的剧毒物质可能对人体造成不可逆转的

海关缉获走私濒危保育龟15只 送收容所

农委会公布,1只安哥洛卡象龟及14只三线潮龟,共2种、15只被国际保育联盟红皮书列为极危等级的国际一级保护动物,从马来西亚走私抵台,已送北部野生动物收容中心安置。农委会林务局副局长杨宏志表示,财政部关务署台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