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登记简化 饲主带身份证就可办理
2017-04-12 23:35:37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宠物登记简化 饲主带身份证就可办理

农委会今晚公布,现行宠物登记,饲主须检附狂犬病预防注射证明,但宠物有的不适合施打疫苗,导致办理登记意愿低,14日起改制,只要饲主带自己的身份证,就可先办理宠物登记。

农委会畜牧处动保科科长江文全表示,现行宠物登记,饲主须检附狂犬病预防注射证明,但是实务上宠物未达3月龄,或者健康状况不佳时,可能不适合施打疫苗,导致饲主办理宠物登记意愿低。

他说,农委会今天修正发布“宠物登记管理办法”部分条文,14日起,饲主只需要携带自己的身份证明文件,就可以先办理宠物登记;希望借此提高家犬登记率,从现行的6成,今年底能提高为68%,4年后达8成。

他补充,办理的登记包含植入晶片,以及在资料库登入饲主个资,以及登入宠物的颜色、品种、名字、性别等资料。

他并说,104年起,已将宠物登记及狂犬病预防注射管理2个资料库系统整合,因此完成登记的宠物,饲主会接到注射疫苗的通知;透过以上简化措施,盼能提高宠物登记,以强化源头及饲主责任管理。

他提醒饲主,应为宠物办理登记并植入晶片,违反者可处新台币3000元至1万5000元罚款。

tags:简化   身份证   办理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身份证灰色利益链 [生活]

身份证灰色利益链身份证灰色利益链身份证无法注销只能这样做令人不解。你是否认为身份证丢失只需要挂失并补办一张就行了?然而真相是:被挂失的丢失身份证其实还能用。一名80后男子通过微信低价收购他人的真实二代身份

身份证灰色利益链 [热点]

日常生活中,不少人有过丢失或被盗居民身份证的经历,身份证丢失后,大多数人都以为,只需要挂失、补办一张新的身份证,一切即可照旧。但是,真相是,挂失...这就是苏州警方查获的大量二代身份证。 日常生活中,不少人有过丢

雄县暂停办理婚姻登记真得假的?雄县办理婚姻登记恢复了吗? [生活]

雄县暂停办理婚姻登记真得假的雄县暂停办理婚姻登记真得假的?雄县办理婚姻登记恢复了吗?6日上午在雄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这里从今天上午开始已经全面暂停婚姻登记办理工作,根据门口张贴的通知显示,暂停办理的原

两男一女携87张身份证:假冒他人办银行卡高价转卖 [生活]

两男一女携87张身份证身揣80多张他人身份证上街,他们是想干嘛?今年3月,柳州警方就抓获了3名非法持有他人身份证的嫌疑人,查获87张个人身份证和3套利用他人身份证办理的银行卡、网银设备、手机卡等。据了解,嫌疑人

有外遇怎么离婚?外遇离婚怎么办理? [生活]

有外遇可以离婚吗夫妻离婚的原因有很多种,可能是生活习惯不同,可能是没有共同语言,也可能是移情别恋有了外遇。但是不管离婚的具体原因是什么,法律规定的离婚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夫妻感情确已破裂。婚姻生活对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