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去年汇损逾1300亿 金融业苦吞9成
2017-04-13 22:21:19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企业去年汇损逾1300亿 金融业苦吞9成

新台币去年升值2.44%,结束连贬3年格局,民众出国时可以感受到购买力变强了,但企业去年汇损超过新台币1300亿元,其中,9成、1220亿元出现在金融保险业。

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今天公布上市柜公司公告申报105年度财务报告情形。

证期局副局长张振山表示,企业去年汇兑损失超过1300亿元,就产业别来看,金融保险业的汇损有1220亿元,是汇损最严重的产业,包办超过9成以上的损失;其次则是贸易百货业的67亿元,以及电脑及周边设备业14亿元。

张振山指出,企业去年汇损虽超过1300亿元,不过,上市柜公司去年整体税前获利2兆3312亿元,仍较104年成长,年增率有2.24%,其中,上市公司税前获利2兆2077亿元,年增率有2.25%。

证期局表示,上市企业获利成长主要来自于塑胶工业及油电燃气业受惠产品与原料间利差较大、半导体业因产品市场需求强劲等因素,使得获利提升;以及钢铁工业受益于钢价走扬。

tags:金融业   企业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消费模式逐步升级 互联网服饰企业都做出哪些动作?

消费模式逐步升级 互联网服饰企业都做出哪些动作?
互联网服饰品牌衣品天成的创始人杜立江在两年前花了8位数的价格请了Angelababy给公司做代言人。一年后,他又陆续签约了吴磊、杜鹃、宋佳、唐艺昕。 一家互联网服饰公

鸿海吞东芝传有变 这些企业挡在前面

鸿海布局东芝记忆体传出有竞标者超车和出绝招。外媒报道,美国威腾电子向东芝提意见书要求独占交涉权,此外传出博通出价最高,而不是鸿海。日本日经新闻和朝日新闻报道,美国威腾电子于9日向东芝提出意见书,要求对

Fintech双周报第19期:三星公开Nexledger区块链平台,组队攻企业级应用

图片来源: Samsung 4月1日-4月14日?重点新闻三星公开Nexledger区块链平台,组队攻企业级应用三星(Samsung)近日公开了一个名为「Nexledger」的区块链平台。根据公开的商标资料,Nexledger预计要提供企业级应用的服务

苹果企业账号遭滥用 [生活]

苹果企业账号遭滥用,估计不少人选择使用苹果手机的一部分原因就是它相对比较安全,审核机制也比安卓的软件市场更靠谱,所以会极大的减少垃圾软件或是钓鱼软件对于用户的侵害。但最近却有消息显示,苹果企业账号遭滥

乐施会:美50大企业藏1.6兆美元在海外

根据今天公布的1份研究,包含苹果、微软与沃尔玛等全美50大公司,共将约1.6兆美元资金放在海外避税天堂,减少他们在美国的税金负担。旨在对抗贫穷的组织“乐施会”美国分部表示,2015年这笔金额总数比前1年增加2000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