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2家公司赚钱差很多 董事酬劳同样5千万
2017-04-15 11:43:19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这2家公司赚钱差很多 董事酬劳同样5千万

台湾证券交易所公布去年上市柜公司董事酬劳拟支付数字,包括台积电、中信金每位董事可领走超过新台币5000万元,令人称羨。

台积电去年税后纯益新台币3342.47亿元、每股税后纯益12.89元,每位董事可领走5199万7025元,居上市柜公司之冠。

中信金去年税后纯益279.28亿元、EPS约 1.43元,每位董事酬劳5082万1651元居次,是所有上市柜公司中,平均每位董事酬金超过5000万元的公司。

股王大立光虽然是去年台股获利王,税后纯益227.33亿元、EPS高达 169.47元,不过董事领得比台积电、中信金少很多,平均每位董事酬金 2819万993元,仅是台积电董事的 54.2%,但酬劳也是上市柜公司排名第3高。

以产业别区分,金融业的董事“镀金”成分重,除中信金外,富邦金控、台新金控每位董事去年都有超过2100万元进帐,在前10高董事酬劳中,金融业就占了3席,科技业仅台积电、大立光入榜。

传产董事也口袋满满,正新橡胶每位董事可领2525余万元,统一每位董事平均酬金2297余万元,宝成、和泰车去年每位董事平均酬金也超过1700万元。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因为连胜文声名大噪的金卫-DR去年大亏33.3亿元、每股税后净损1.23元,每位董事却可领2585万9311元的董事酬劳,堪称肥猫。

此外,包括大将、士纸、全友、广宇、爱山林、大众控、泰伟、全域、海湾、点晶及太欣的董事,去年一毛未领,但可别以为这些公司都赔钱,全友、广宇、爱山林、大众控去年可是交出获利的成绩单。

tags:酬劳   董事   赚钱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为卖房和客户结婚4次 沦为赚钱工具牺牲自己 [生活]

结婚后再离婚也可以做买卖,你有听说过吗?下面就让你见识一下。在上海有一名男子从事卖房地产,是上海本地人,他为卖房和客户结婚4次,一结一离,离婚后他可以得到上万的报酬,这比打工族好几倍,难怪他会为卖房和客

2017赚钱生意抢先看,人气火爆品牌波可诺

2017赚钱生意抢先看,人气火爆品牌波可诺
根据市场分析调查可知,您会发现如今全民健身时代,五年全民运动计划,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时尚运动装市场前景利好,因此,在国家强有力的政策支持下,加盟品牌波可诺时尚运

华邦电赚钱回馈员工 调薪传最高2成

华邦电不仅股利创下16年来新高,也不忘照顾员工,有网友说,今年员工调薪幅度最高上看2成。华邦电表示,今年调薪幅度确实高于往年,只是幅度不便透露。华邦电淡出标准型记忆体,深耕利基型记忆体与快闪记忆体市场策

加盟快时尚品牌丹比奴,圆你开店赚钱梦!

加盟快时尚品牌丹比奴,圆你开店赚钱梦!
不知不觉已经四月中了,想自己创业,想开实体店的你是不是还在要为找好的品牌加盟而发愁呢?春意渐袭的四月,大家纷纷换上新的夏装,待天气晴朗的假期去春游一番。无疑这个季

共享单车靠什么赚钱? [生活]

共享单车怎么样盈利模式是什么到底赚不赚钱,相信这也都是很多人想知道的问题。忽如一夜春风来,千街万巷是单车。如今,共享单车已经在不少城市普及开来,“随骑随走”的模式大大方便了老百姓的出行。不过,共享单车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