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金河:马凯怒了 前瞻建设花大钱难获共鸣
2017-04-21 18:29:49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谢金河:马凯怒了 前瞻建设花大钱难获共鸣

经济学家马凯针对政府前瞻基础建设,在报上发表“纳税人血汗喂吸血鬼,天理何在?”为题的评论。财信传媒董长谢金河表示,一手要砍人、一手花大钱的施政手法,难获民众共鸣。

谢金河在脸书指出,经济学家马凯一向温良恭俭让,很少口出恶言,看这标题就知道马凯教授有多愤怒。政府推出前瞻基础建设,要以特别预算匡列规模新台币8800亿元,分为轨道、水环境、绿能、数位及城乡建设的大型基础建设计划,马凯为此撰文重批。

谢金河说,年金改革的战局正转到立法院,很多反年金改革的民众,苦于找不到正当性,不易凝聚共识,此时看到政府以财政困窘为由,要砍退休军公教人员年金;就在这个时候,行政院居然要编列特别预算8800亿元,当起散财童子。一手要砍人,一手花大钱,这样的施政手法,恐怕难以得到民众共鸣!

谢金河坦言,自己对花大钱、绑得比粽子大的大型建设计划,向来没有好感,像是6年国建计划、前总统马英九的爱台12项建设;因此,除了前总统蒋经国的10大建设,让大家有感外,这些年所有标榜出来的大型建设计划,多数都像肉包子打狗一般不了了之。

他认为,这次行政院长林全端出来的大菜,外界反应十分平淡。除了马凯教授外,最近反服贸的郑秀玲教授也出来抨击,林全有必要出来再说清楚一些,不要让外界以为是地方政府在分脏。

tags:前瞻   共鸣   建设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政府拼经济 蔡明忠:首要做好公共建设

总统蔡英文即将就任满周年,富邦集团董事长蔡明忠建议,政府要做经济的领头羊,首要之务就是做好公共建设,台湾现有很多公共建设都已老旧,甚至破旧。蔡明忠今天出席“经济50大论坛”时表示,台湾目前包括土地、劳工

前瞻城乡公听会 各县市抢分大饼

立法院经济委员会今天(19日)召开第五场“前瞻基础建设特别条例草案”公听会,主题为城乡建设,多位县市首长都出席发表看法,并提出他们希望实施的政策,期盼获得中央支持。前瞻基础建设公听会19日召开第五场,主题为

欧冠前瞻-最强防线PK魔鬼主场 [生活]

北京时间4月20日2:45,2016-17赛季欧冠1/4决赛次回合继续展开争夺,巴萨主场出战尤文图斯。首回合0-3落后的巴萨能否再次在诺坎普上演大逆转,值得期待。历史交手战绩:这将是两队在欧战历史上的第9次交手。此前尤文图

欧冠巴萨vs尤文前瞻:主场战绩让巴萨有理由逆转 [生活]

本周三尤文将做客诺坎普与巴塞罗那进行欧冠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的较量,尤文图斯首回合以3-0完胜巴萨,巴塞罗那要想晋级欧冠四强,必须在主场逆转战胜尤文,对巴萨来说有一个利好消息是,首回合打进两球的尤文前锋迪巴

前瞻轨道建设 陈菊、张花冠批分配不均

立法院经济委员会今天(17日)召开前瞻基础建设第四场公听会,主题为轨道建设,多位县市首长都出席发言,中南部县市首长多抱怨预算编列头重脚轻、重北轻南,呼吁政府重视城乡均衡发展。立法院经济委员会17日召开“前瞻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