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10系列手机爆“內存门”,华为坦承使用不同规格记忆体
2017-04-24 18:11:28 | 来源:ithome | 投稿:乐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华为P10系列手机爆“內存门”,华为坦承使用不同规格记忆体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华为

近来中国论坛流传着全球第三大手机华为在今年推出的旗鉴款手机P10与P10 Plus採用不同规格的快闪记忆体,造成同样价位的手机有效能不一的情况。华为消费者业务执行长余承东上周透过微博证实了此事,并说是因供应链缺货所致,儘管採用不同规格的记忆体,但仍然保持良好的实际使用经验。

中国论坛把此一事件称为华为「内存门」,指称华为P10系列手机採用了LPDDR3与LPDDR4两种不同等级的记忆体,以及UFS 2.1、UFS 2.0与eMMC 5.1等3种不同等级的储存空间,买到哪一种配置的手机要靠运气。还有使用者于论坛上张贴上了利用测试工具AndroBench在不同P10装置上所执行的效能测试结果,出现了3种差异极为明显的读写速度。

但余承东的回应中只说明了手机拥有UFS及eMMC上的差异,并未提及LPDDR。余承东表示,关于该P10系列同时採用UFS及eMMC的主要原因来自于供应链闪存的严重缺货,且迄今闪存仍在缺货中,只是华为在软、硬体的优化设计已确保採用eMMC闪存的机种仍然可维持良好的实际使用经验。

eMMC或UFS皆属快闪储装置,但UFS是用来取代eMMC的新一代规格。其中,eMMC 5.1的传输速度最快可达300Mbps,UFS 2.0为500Mbps,UFS 2.1则是700Mbps。

余承东强调这是遭到竞争对手抹黑,重申该公司不做偷工减料的事,但并未说明如何解决此事,也未公布採用不同闪存的装置比重。

根据Gartner去年第四季的调查,华为是中国第一大、全球第三大智慧型手机製造商,在全球市场的佔有率为9.5%,次于苹果的17.9%及三星的17.9%。

其实不只是华为,苹果的iPhone也曾採用来自不同业者所生产的处理器,并被爆出有电池续航力上的差异高通也在本月踢爆iPhone 7所採用的高通数据机晶片效能凌驾了英特尔数据机晶片。

tags:华为   记忆体   坦承   规格   内存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鸿海抢亲东芝记忆体 传邀夏普入团队

鸿海布局东芝记忆体传新进展。日媒报道,鸿海有意邀请投资的夏普参加自家阵营,消除对于东芝半导体技术外流疑虑的意见。日本经济新闻报道,针对东芝旗下半导体记忆体释股作业,鸿海集团拟找夏普参加自家阵营。报道指

传东芝暂停记忆体晶片事业销售进程

彭博今天引述知情人士指出,为了因应产业伙伴提出的疑虑,东芝公司暂时取消有关出售记忆体晶片事业的所有会议和决策。东芝现正尝试出售半导体事业以筹集亟需的现金,并已缩减有兴趣的买家数量。然而,总部设于加州圣

日本80岁最老女优隐退 坦承拍片很爽享受被男优蹂躏 [生活]

日本80岁最老女优隐退,每天工作到腿软,身体都受不了了。据悉,帝冢真织现年80岁,曾是一位歌剧演员,71岁时在日本“银色色情”业出道,有10年的色情电影拍摄经验,所以很受导演们的欢迎,只是如今老了,不能再了。

抢救东芝 传苹果考虑投资记忆体事业

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正积极思考借由投资东芝公司记忆体事业,援救这家陷入困境公司的若干选项。彭博报道,因此事不公开而要求不具名的人士指出,苹果考虑的多种选项包括与台湾的鸿海集团合作,以及和日本投资人联

传搁置记忆体事业出售作业 东芝否认

鸿海布局东芝记忆体杀出程咬金?外媒报道,美国威腾电子认为东芝出售半导体事业恐损双方合约,东芝暂时搁置出售作业,不过东芝已否认暂缓作业传言。彭博 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报道,东芝已经暂停旗下半导体记忆体出售作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