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税开征缴纳多元 新增超商列印小白单
2017-04-25 11:12:18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房屋税开征缴纳多元 新增超商列印小白单

106年房屋税将于5月1日开征,缴纳期限至5月31日止。房屋税缴款书于4月下旬寄送,家家户户将陆续收到房屋税单,缴款方式相当多元。若遗失或未收到房屋税缴款书,就近到便利商店列印小白单,就能缴纳当期房屋税。

房屋税缴纳方式,除了持缴款书到便利商店、代收税款的金融机构缴税外(邮局除外),还可使用约定帐户转帐缴纳税款,以及利用邮局或金融机构金融卡,至贴有“跨行:提款+转帐+缴税”标志的自动柜员机ATM转帐缴纳税款,也可使用晶片金融卡、活期储蓄存款帐户或信用卡透过网际网络、电话语音转帐。

财政部表示,基于便利商店普及且24小时提供服务的特性,今(106)年5月开征房屋税,将增加便利商店补单缴税方式。民众若遗失或未收到房屋税缴款书,不用再打电话补发,可携带自然人凭证或工商凭证,就近到便利商店的多媒体事务机,插入凭证确认身份后,即能查询当期房屋税缴纳情形。

财政部进一步指出,如未缴纳且单笔应纳税额在2万元以下,可当场列印单笔或多笔房屋税缴税小白单,直接在超商柜台缴纳,并不会收取手续费,税捐稽征机关在确认完税后,会主动寄送缴纳证明给纳税义务人。

另外,财政部于106年3月修正简化评定房屋标准价格及房屋现值作业参考原则,经重行计算后住家房屋现值免征标准提高为10万4千元,并适用于106年期房屋税开征案件,新北市将有多达1万401户受惠。

依房屋税条例第5条规定,非自住住家用房屋税率为1.5%至3.6%,自住房屋税率为1.2%,房屋无出租使用、供本人配偶或直系亲属实际居住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全国合计3户以內,可按自住使用房屋税率1.2%。

106年7月1日起非自住税率将由1.5%调整为2.4%,新北市税捐处提醒,届时非自住房屋税额将增加,非自住房屋若重新择定为自住房屋,纳税义务人可利用今年房屋税缴款书信封內页所附使用情形变更申请书,向房屋所在地税捐机关提出申请。

tags:列印   开征   缴纳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山西男篮公开征集新队标 [生活]

中新网太原4月24日电(记者胡健)山西汾酒职业篮球俱乐部24日对外宣布拟以向社会公开征集球队标志,中标者将获得5万元人民币的奖励。山西汾酒职业篮球俱乐部对队标的要求主要有:主题鲜明,符合山西文化和汾酒文化,设

解决菱角脸 3D列印订制下巴

(优活健康网记者徐平/综合报道)来自马来西亚的小菲拥有10年微整资历,历经多次手术的她,从额头、双颊、下巴等部位脸上布满注射填充物与矽胶植入物,小菲的下巴也因为注射多次玻尿酸、微晶瓷,甚至还垫了矽胶下巴

运动鞋遇上3D列印 这品牌在台首推掀话题

运动季随着天气渐热提前报到,各大运动品牌推陈出新,美国运动品牌UA在台推出第1双3D列印鞋款外,adidas、Reebok也锁定消费者需求祭出球鞋新品,今夏脚上风光更添话题。定价上万的Jordan x KAWS的联名限量鞋款,3月

导航及3D列印 颅颜精准重建

颅颜面內部因有视神经、脑神经、动静脉等重要组织,颅颜面重建手术的难度极高。随着科技的进步,现代颅颜重建医学已经由传统经验医学进入电脑辅助的精准医学,借由电脑导航辅助系统及3D列印科技,让医生在手术中可更

Camera360 推ibon免费相片列印

台湾台北2017年3月29日电 /美通社/ -- 为了让民众能够方便打印出手机里的美好照片,手机影像应用 Camera360 APP 与7-ELEVEN 的 ibon 达成合作。在2017年的3月29日到4月11日期间,将在全台湾5000家 7-ELEVEN 门市推出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