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业惯老板 工会公布这 4家上榜
2017-04-25 12:01:27 | 来源:雅墨 | 投稿:秩名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金融业惯老板 工会公布这 4家上榜

五一劳动节将至,全国金融业工会联合总会今天公布统计显示,金融机构中违反劳基法裁罚件数最多的业者依序为南山人寿、花旗银行,元大银行以及国泰世华银行。

全国金融业工会联合总会今天召开“谁是金融业惯老板?”记者会,公布违反劳基法裁罚件数最多的金融机构。其中,南山人寿20笔、花旗银行19笔、元大银行14笔与国泰世华银行14笔,排名前 4。

另外,就全国各县市所公布的裁罚情形看,金融业总计被裁罚289件,其中,台北市138件、桃园市45件、高雄市35件、新北市20件、台南市13件、台中市11件,其余县市共计27件。

全金联秘书长韩仕贤表示,金融业裁罚件数最多的是台北市的138件、6都共计262件,原因应与金融机构的总公司绝大多数设立于台北市、金融机构据点聚集于6都有关。

韩仕贤指出,银行、保险是受国家高度监理、强调法遵稽核的行业,诚实信用为经营的核心价值;然而,竟有银行摆明没在怕劳检,大不了多编预算缴罚款,或是在劳检时拒绝提供完整的员工出勤纪录。

同时,根据全金联统计,金融业最常见违反劳基法态样包含:延长工作时间未依规定加给工资、延长工作时间超过法令规定、未依规定置备劳工出勤纪录,以及延长劳工工作时间未经工会或劳资会议同意。

全金联表示,五一劳动节将届,今年劳工游行将提出“反剥削”、“要保障”两大诉求,直指政府劳基法“改恶”及年金制度“修恶”,将直接影响广大劳工劳动权益。

tags:金融业   工会   老板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喜欢你》出现影史上最帅犯人 霸道老板金城武气势逼人

《喜欢你》在大陆因为口碑沸腾,在众目期待中特别推出提前口碑场,就是要迅速加温这部甜到爆炸的电影,同时最近在网路上频频狂打许多趣味满点的影音视频,也可看出《喜欢你》绝对是笑梗不断线,金城武与周冬雨的反差

职业工会投保者 健保费7月起约涨33元

(中央社记者张茗喧台北24日电)卫福部今表示,以职业工会会员身份投保健保的无一定雇主、自营作业者等,7月起月投保金额门槛将由现行新台币2万2800元调整为2万4000元,每人每月健保费将调涨约33元。卫福部社会保险司

美航也爆乘客风波 工会吁勿妄下断语

美国航空公司爆发空服员在班机上与多名乘客及1名边哭边抱着幼儿的妇女争执后,美航工会呼吁美航与大众,未厘清事实前,勿妄下断语。网络上也出现自称也是乘客的人贴文,指该名妇女也有问题。法新社报道,代表美国航

重磅!皇马老板大选砸1.5亿买巨星 [生活]

据英国《进球网》最新报道,皇家马德里主席弗洛伦蒂诺,已经确定要在今年夏天引进一位重量级的球星,为自己顺利连任皇马主席做好铺垫。弗洛伦蒂诺先后两次在皇马执政,一期花费2亿欧元引进了罗纳尔多、齐达内、菲戈、

英媒:中国老板贷款买AC米兰 [生活]

当地时间14日,中资入主AC米兰正式完成召开发布会,李勇鸿(中)手持球衣亮相。参考消息网4月23日报道英国《泰晤士报》网站4月17日刊登题为《米兰的新老板有着大计划——但也要回答有关资金的重要问题》,文章摘编如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