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公布第四财季业绩 [热事件]
2017-05-20 18:18:09 | 来源:股城 | 投稿:乐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阿里公布第四财季业绩 [热事件]

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17财年第四财季财报及2017财年全年业绩。第四财季,阿里巴巴集团收入为385.7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0%;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净利为104.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8%。

大观
阿里公布第四财季业绩

2017财年第四财季,阿里巴巴集团经调整的EbitDA为165.97亿元,同比增长44%;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盈利为104.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8%。2017财年全年阿里巴巴集团收入为1582.7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6%;2017财年经调整后净盈利为578.71亿元人民币。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财季自由现金流为79.80亿元人民币,2017整个财年自由现金流达到687.90亿元人民币。

中国零售平台年度活跃买家增至4.54亿,移动端月度活跃用户高达5.07亿。移动电商平台贡献了中国零售平台财季收入的85%,移动端变现率超过PC端;中国零售平台全年商品交易额(GMV)达3.767万亿元人民币,较2016财年破三万亿增长22%。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阿里巴巴集团又收获了一个成功的财季及财年,展现了我们与平台上5亿的消费者成功互动及产生变现的能力。核心电商分部在巨大的规模体量下,仍延续显著的增长和强劲的现金流,让我们能够对云计算、数字媒体及娱乐进行积极投资,推动中国经济数字化转型及优质消费。”

2017财年第四财季,阿里巴巴集团核心电商业务收入315.7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7%;全年收入同比增长45%至1338.80亿元人民币。公司正在引领面向新零售的拓展,让线上与线下的商业边界消失;公司正在发展技术及大数据,赋能线下未来商业的数字化进程。

2017财年第四财季,阿里云收入为21.6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3%,自2016财年第一财季以来创下三位数增速“八连冠”记录。整个财年收入规模达66.63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年增长121%,连续两年实现三位数增长。截止2017年3月底,阿里云云计算付费用户数量达到87.4万,较上一财季增加10.9万。

此外,数字媒体和娱乐业务在财年第四财季的收入达39.2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4%;全年收入同比增长271%至147.33亿元人民币,与核心电商业务之间实现协同效应。创新项目和其他业务的财季收入同比增长88%,达到9.19亿元人民币;全年收入29.9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5%。

阿里巴巴的全球化战略正在加速布局。财报首次披露,2017财年,在速卖通、Lazada平台的年度活跃海外买家数合计达到8300万。

第四财季,阿里巴巴国际消费及跨境业务实现较快增长:与政府部门合作,在马来西亚推出了首个eWTP项目下用于贸易清关及物流的“数字中枢”,用以推动中国与东南亚的跨境贸易。这一数字自由贸易区将推出多种服务以便利跨境贸易,降低市场壁垒,为中小企业提供更为便利的融资渠道。

整个2017财年,国际消费平台全球速卖通年度活跃买家达到6000万,目前在运营16种包括俄语、西班牙语、法语等语种在内的站点。

创新业务方面,UCWeb国际用户继续快速增长。第四财季,UCWeb新闻和内容聚合服务在印度、印尼市场的月度活跃用户合计1亿。

tags:阿里   同比增长   业绩   收入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阿里巴巴财报公布 [热事件]

5月19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17财年第四季度财报及2017财年全年业绩,Q4经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不及预期,但营收大涨。该公司股价在周四美股交易中低开高走,收盘上涨了0.46%至121.27美元。阿里巴巴股价低开高走 财年

天猫“蓝帽子”保健食品在线业务注入阿里健康 [热事件]

阿里健康发布公告宣布,正式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股份认购协议,阿里巴巴集团将天猫平台“蓝帽子”保健食品在线业务注入阿里健康。根据公告披露的股权认购协议,阿里巴巴集团将价值38亿港币的天猫医药平台“蓝帽子”保

IPO通过率降至七成 [热事件]

新股发行常态化的背后,IPO审核通过率下降至七成,在依法从严全面的监管尺度下,IPO审核环节的否决率有所提升。记者从接近证监会的相关人士处获悉,2017年以来审结的首发企业未通过率近三成,新上市的公司业绩总体好

吉华集团IPO业绩存疑 [热事件]

证监会5月9日披露了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2017年第71次发审委审核情况,浙江吉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吉华集团”)首发获通过。吉华集团IPO审核通过,引发市场一片惊呼,因为2014年-2016年,吉华集团的营收和净利连

NBA最佳阵容决定收入!面对千万美元,这些巨星终于开骂了 [生活]

(原标题:NBA最佳阵容决定收入!面对千万美元,这些巨星终于开骂了)当季后赛激战正酣的时候,NBA官方在本周公布了赛季的最佳阵容。但是这个最佳阵容却引发了各路球星和球迷的不满,包络杜兰特、汤普森、海沃德等,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