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中石油加码天然气业务 [热事件]
2017-05-20 18:18:29 | 来源:股城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中石油加码天然气业务 [热事件]

中国证券报

【签多项“一带一路”油气合作协议中石油加码天然气业务】中石油日前签署多个“一带一路”油气合作协议,涉及管道运输、天然气购销、储气库建设、天然气化工、天然气发电等多个领域,均与天然气业务有关。分析人士指出,中石油通过国际合作,积极参与天然气上下游开发。

大观
中石油加码天然气业务

【贬值预期减弱人民币“稳”字当头】97.87,这是5月17日亚太交易时段,国际市场美元指数创下的低点,这一点位已低于2016年11月9日的收盘点位。美元走势的转折,给“压抑”了许久的非美货币带来“机遇”,最近非美货币大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五日走高。

【一季度企业资产证券化产品发行规模增长127%】来自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消息显示,今年一季度,企业资产证券化产品共备案确认110只,同比增长26.44%;发行规模1684.85亿元,同比增长127.74%。自备案制开始实行至今年3月31日,累计有105家机构报送718只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总发行规模8892.95亿元。

【IPO审核从严更加关注财务合规性】中国证券报记者16日从接近证监会人士处获悉,今年以来证监会审结首发企业未通过率近三成。2016年6月以来,106家企业申请撤回并终止审查,部分企业在现场检查压力和初审会提出问题后主动撤回。通过审核机制产生的实际否决率远高于发审会否决率。

上海证券报

【国务院再出三招为企业减负1200亿元】国家统计局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副主任潘建成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降成本是供给侧改革的关键。降低企业成本可以从根本上改善企业供给环境,提振企业信心,增强企业投资意愿,从而促进经济实现良性循环。

【网络安全隐患引担忧市场需求催生保险创新】“勒索”病毒入侵多国网络的消息,震惊各路人士。企业对于网络风险的担忧与日俱增,网络事故造成的损失远不止处理数据丢失或损坏所付出的成本。如何防范网络风险,并尽可能将损失降到最低,这无不要求企业管理层使出浑身解数去应对。

【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落地”倒计时各路机构积极备战】《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下称《办法》)将于7月1日正式施行。为了落实法规要求,证券公司、期货公司、资管等经营机构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相关准备工作。记者在采访中获悉,相当比例机构日前已完成管理制度的梳理,部分公司的系统升级工作也已展开。而在业务表单、操作细节等方面,业内还期盼有关方面出台更多细化指引,给予指导。

【吉艾科技“回售”重组资产监管层追问是否合规】因在业绩承诺期内“回售”重组资产,吉艾科技遭遇交易所连续问询。5月16日晚,吉艾科技回复了交易所的问询函,并对资产出售方案作出相应调整。但当日,交易所向公司下发第二份问询函,追问业绩补承诺提前解除等事项是否合规。

证券时报

【国务院力促制造业转型升级】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1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减少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和降低物流用能成本,为企业减负助力;部署以试点示范推进《中国制造2025》深入实施,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

【无人机产业加速洗牌细分市场成竞争“新空域”】沉静许久的无人机行业,近日因为接连出现“黑飞”事件而频频登上热搜。对此,国家民航局5月16日宣布,民用无人机将实行实名登记注册,6月1日正式对质量250克以上的无人机实施实名登记注册,同时建立无人机登记数据共享和查询制度,实现与无人机运行云平台的实时关联。

【白马股相继被内部人员减持相关个股股价受挫】深交所数据显示,5月15日,老板电器12名董监高人员通过大宗交易和竞价交易方式集体减持,减持数量合计284.44万股,合计成交金额约1.078亿元。5月16日,老板电器再遭高管减持,监事张松年减持12.35万股,成交均价38.48元/股。同日,苏泊尔董事苏显泽减持苏泊尔股份1万股,成交均价48.8元/股。

【深交所依法作出*ST新都终止上市决定】因违规为关联方提供担保等事项,*ST新都2013年度、2014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自2015年5月21日起暂停上市。公司在披露2015年年报后提出恢复上市申请,深交所于2016年5月9日正式受理了该申请。

证券日报

【头4个月进口煤同比增长33.2%多部门或出台新政限制煤炭进口】5月1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指出,要坚决控制劣质煤进口。随后,发改委在发布的《2017年煤炭去产能实施方案》中提到,要严控劣质煤生产流通和进口使用,认真落实《商品煤质量管理暂行办法》,严格进口检验标准和程序。

【万能险的“欢乐颂”:从举牌专业户到保险股价值洼地】无论是行业自身发展需要,还是监管政策等外部因素,寿险业的转型已经是“开弓没有回头箭”。当然,仅看万能险占比下降这一项指标尚不足以说明寿险公司转型成功,在猛药去疴的路上,保险公司正在努力修炼转型平衡术,在践行“保险姓保”价值观念的同时,寻求新的发展之路,努力提升企业的经营效益。

【新三板首次调层在即近900家企业有望新入创新层】新三板首次调整分层准备工作或已经启动。5月17日,为保证层级调整工作顺利开展,全国股转系统公司业务部发布通知,要求拟进入创新层及维持创新层的挂牌公司通过主办券商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分层支持平台”填报经审计的2014年营业收入等数据,同时上述两类企业董秘须取得全国股转系统董秘资格证书。

【中天系否认使用杠杆资金收购但“打”仰帆控股董监高“主意”】5月10日上市公司收到浙江恒顺投资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天纪投资有限公司(皆为中天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股份增持告知函,而据昨日晚间公告显示,今年4月17日,恒顺投资及上海天纪的股东做出决定,增持仰帆控股,基于上述决定,4月17日起,恒顺投资及上海天纪根据市场情况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实施增持仰帆控股股份。

tags:证券报   中石油   天然气   摘要   精华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监管部门再摸底地方债 [热事件]

中国证券报【监管部门再摸底地方债融资平台市场化转型亟待提速】监管层对于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的防范,近年来一直不敢懈怠。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中部多个省份的审计部门近期对地方融资平台负债率、违规举债等情况进

中石油超8成加油站重新连网 [生活]

(原标题:中石油超八成加油站已重新连网第三方支付正陆续恢复)5月13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报道,全国包括北京、上海、重庆、成都等多个城市的部分中国石油旗下加油站在当日凌晨突然出现断网,而因断网一

多地中石油加油站加油无法网络支付 [生活]

资料图:中国石油一座加油站工作人员张贴清晰的国五油品标识。胡仁伟摄中新网北京5月13日电今日全国多地的中石油加油站加油无法进行网络支付,只能进行现金支付。中石油有关负责人表示,怀疑受到病毒攻击,具体情况还

团伙装炒股高手网上"炒天然气" [生活]

(原标题:骗子组团三步引君入瓮“炒天然气”诈骗超两亿)央视网消息:近日,湖北警方破获了一起特大网络诈骗案。犯罪嫌疑人以高额回报炒天然气为诱饵,吸引2000多人入局,诈骗钱财2.4亿元。受害人近2000人被骗2.4亿

厦门天然气价格本月起下调 [生活]

原标题:厦门天然气价格本月起下调每平方米降0.21元——来源:厦门网-东南网-海峡导报厦门网讯据海峡导报报道(记者林泓)昨天,导报记者从厦门市发改委了解到,从本月开始,厦门市管道天然气居民用气价格有所下调,其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