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主义袭击事件激发避险 [热事件]
2017-06-06 09:11:35 | 来源:股城 | 投稿:萌萌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恐怖主义袭击事件激发避险 [热事件]

周一(6月5日)金价在触及六周高位后持稳,市场的不确定性有增无减,周末伦敦恐怖主义袭击事件激发避险,投资者还在等待本周后期的欧洲央行会议与英国大选结果,同时美国前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还会在本周晚些时候在国会作证。

大观金价高位后持稳

现货金持稳在每盎司1,279.11美元,上周五攀升1.1%;美国期金上扬0.2%,收报每盎司1,282.70美元。

美联储快速加息预期降温

周一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不佳,不过这些数据也支撑联储6月升息。数据显示,美国服务业PMI、ISM非制造业PMI和耐用品订单的表现略不及预期。

具体数据,美国5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53.6,为2月以来新高,预期54,初值54;美国5月ISM非制造业指数56.9,预期57.1,前值57.5;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0.8%,预期-0.5%,初值-0.7%。

分析师评论美国数据指出,占据美国经济较大比重的非制造业在5月继续坚实增长,传递出二季度经济稳健增长的信号。上周五意外不及预期的非农就业数据只是暂时的。整体看,数据表明非制造业继续以可持续步伐扩张。

上周五6月2日公布的令人失望的就业数据,降低了美联储快速升息的可能性。不过就业数据不佳,可能不会改变美联储本月会议上升息的前景。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美国就业岗位增长放缓,之前两个月的就业增长数据也被下修,表明就业市场增长失去动能。

地缘政治动荡金价受支撑

投资者本周重点关注的事件是,已被美国总统特朗普免职的前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即将在本周四向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作证,内容有关俄罗斯在美国总统大选中所扮演的角色。

英国大选也将在周四举行,临近大选被视为避险资产的黄金受到支撑,因英国伦敦周末发生恐怖袭击,造成至少七人死亡。

英国大选结果要到周五才会公布。目前英国大选民调显示特雷莎·梅所在的保守党领先。

根据YouGov民调预计英国保守党将在大选中赢得305个席位,工党将赢得268个席位。保守党在大选中的得票率料为42%,工党38%。另外ICM民调显示,英国保守党支持率45%、工党支持率34%。

除了地缘局势的影响,欧洲央行也将于周四召开会议,投资者将关注这家央行是否会提供有关该行何时开始缩减其刺激计划的任何线索。

渣打银行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6月2日公布的弱于预期的美国就业报告,提振金价,但并未影响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6月会议上升息的前景。”

该行分析师指出,“在下一次FOMC会议前,美国的事件风险不可能减弱。本周前美国FBI局长科米将作证,在大西洋的另一边,英国将于6月8日举行大选,欧洲央行也将举行会议。”

其它金属方面,现货银触及4月26日以来最高17.64美元。现货铂金基本持稳,报每盎司952美元。

现货钯金触及2014年9月以来最高849.40美元。瑞银分析师称,近几日可能是技术性因素在支撑钯金价格。

tags:金价   恐怖主义   高位   袭击   事件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广东持续优化消费市场环境 [热事件]

6月1日,广东省政府发布《广东省进一步扩大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教育培训等领域消费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以改革创新增加消费领域特别是服务消费领域有效供给,积极扩大新兴消费、稳定传统消费、挖

债基类现金配置需求增长 [热事件]

今年以来,债券市场持续低迷,债基类现金配置需求增长。逆回购、短久期债券等类现金资产成为债券基金的“新宠”。多位债券基金经理表示,持有现金类资产不但可以回避当前债市调整的压力,还可以借助高流动性及时调仓

搜狐更新二季度业绩前瞻 [热事件]

中国领先的在线媒体,视频,搜索和游戏业务集团搜狐公司(SOHU)昨日宣布考虑到新推出的Legacy TLBB手机游戏对2017财年财务影响,正在更新2017财年第二季度业绩前瞻。Legacy TLBB手机游戏是由搜狐在线游戏子公司畅游

北京楼市成交量低迷 [热事件]

调控之下,去年楼市的“浮肿”开始减退。据记者实地调研了解,近两个月以来,北京楼市成交量低迷,某些区域环比回落已经超过90%以上。其中,部分区域的零成交或零星成交之势还在持续,并且没有缓和迹象。北京楼市成交

机构看好的十金股:江淮汽车与大众签订合资合同 [热事件]

【江淮汽车:与大众签订合资合同,江淮进入新时代】考虑合资公司对公司的盈利贡献,调整对公司的盈利预测,17年~19年的EPS为0.68、0.91和1.22元(原盈利预测为0.70、0.84、0.98元),维持“推荐”评级。江淮汽车与大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