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戴琨:中国二手车市场达到美国规模只是时间问题 [快讯]
2017-06-25 21:59:28 | 来源:好玩网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专访戴琨:中国二手车市场达到美国规模只是时间问题 [快讯]

优信集团董事长兼CEO戴琨

央广网北京6月25日消息(记者陈玺宇)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昨天(24日),汽车电商平台优信集团董事长兼CEO戴琨做客经济之声高端访谈"企业家说"。经济之声主持人徐强、梁婧对戴琨进行了专访。

徐强:"我关注到一组很有意思的数据,比如,中国和美国两个国家,汽车保有量基本是差不多的,在两个亿左右。但是每年新增的汽车销量呈现很有意思的对比,去年在中国新车销量是2400万,在美国新车销量大概是1700多万;但二手车销量在中国去年刚过1000万,而在美国二手车销量超过4000万,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差距?是文化问题还是其他方面的原因?"

戴琨:"其实并不是文化的问题,核心的问题是咱们两亿台汽车保有量里,基本上有一亿三千万台是过去五年卖出来的,美国2.6亿台车实际上平均年龄比中国在用的车辆要长得多:美国2.6亿台车,平均年龄是10.5年,咱们国家2亿在用车辆,平均年龄6.7年。中国二手车市场没有达到美国的4500万台,只是时间问题。"

梁婧:"还有一个问题,首先可能用户对汽车不是特别了解,如果是第一次买车,而且要买一辆二手车,虽然便宜,但这个车有没有出过事故,车况到底怎么样,我拿到这些信息是不是真的?他们内心有很多担忧。"

戴琨:"我觉得这就是优信产生的价值。我们今天从车辆在跨地域流通过程之中,我们主要做了两件事,第一件事情是保障型的服务,优信希望充当消费者身边最懂车的朋友,我们现在在全国两百个城市,有超过三千位经过我们专职培训的检测师,他们会对所有在优信上面上架的车辆逐一进行检测,我们现在涵盖了接近两百项检测,而且有两次:一次初检,最终消费者购买之前还有一次复检。

同时我们觉得,不单单要保证车辆不是事故车,还得进一步保证消费者买到这个车辆以后再使用过程中有没有会出现一些问题,我们希望二手车服务标准能够尽可能和新车贴合,一年两万公里的保修体系涵盖十大部件一百多项,打消消费者的顾虑,让真的性价比高便宜的二手车让消费者放心购买。"

优信集团董事长兼CEO戴琨做客经济之声高端访谈"企业家说"

徐强:"二手车市场这两年一直被不少人看好,进入这个市场当中的企业也很多,也不止优信一家,你觉得优信和友商有什么区别?"

戴琨:"我们最大的特点就是着力于发现车辆的跨区域价值。我们想办法把一二线城市的车更便宜搞地到三四五线城市去,这个体系优信是独家的,中国没有任何一家我们其他的友商开展物流建设。"

梁婧:"《变形金刚5》刚刚上映,优信和《变形金刚5》做了一个合作,里面有一个情景的植入。怎么想到和《变形金刚5》进行合作?"

戴琨:"大概在去年这个时候,我们到美国去见了迈克尔·贝的工作团队,和他们说了这样的想法,大家开始进行长达一年的磋商,最后完成了以秒在整个《变形金刚》里面的植入。我觉得一方面是一个很好的契合点,另外一方面也是对我创业早期宿愿的满足。

我记得十年前,是《变形金刚1》首次上映,第一集的时候男主角在找到大黄蜂的时候,实际上就是他的爸爸帮他买了一台二手车,作为上大学的礼物。那时候我想,二手车市场如果有一天能做大,我一定要把我的二手车平台放到《变形金刚》里面去,能够展示出两个效果:一个效果是要告诉大家,其实每一台每一个变形金刚都是一台二手车;第二,这些二手车是通过优信来找到的。"

男子拿花圈求婚现场女孩果断拒绝

纽约富家女败光家财成公园流浪汉

火车司机为避火车躲入车轮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定制博洛尼橱柜掉漆 厂家:已经赔偿 [快讯]

信网6月25日讯近日,有市民在微博上反映,自己花10多万元订购了一套博洛尼全屋定制橱柜,6月份完工时发现这套橱柜存在多处掉漆、尺寸不符等问题。青岛博洛尼家居用品有限公司了告诉信网(热线0532-80889431),市民反映

中央机关遴选选调公务员今日开考 全国 17 城市设考点 [快讯]

央广网北京6月25日消息(记者侯艳)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央机关遴选选调公务员考试今天在全国17个城市开考。共有56个中央机关参加,计划选拔360名公务员。25日举行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笔

深圳珠海两地反诈中心成功拦截涉案资金 1100 余万元 [快讯]

中新网广州6月25日电(索有为黄康灵张华伟)记者25日从广东省公安厅了解到,在广东省反电信诈骗中心(简称反诈中心)协调下,深圳、珠海两市反诈中心充分利用反诈平台快速联动处置机制,日前成功拦截止付两宗刑事案件涉案

强降雨致安徽 1 人死亡 38.8 万人受灾 [快讯]

强降雨致道路桥梁损坏。钟欣摄中新网合肥6月25日电(记者赵强)安徽省减灾救灾中心25日发布消息称,6月23日至25日,该省大别山区南部和江南出现集中强降水,导致该省池州、黄山、安庆、宣城4市11个县(区)水稻、烟叶、玉

2017 夏季达沃斯论坛嘉宾陆续抵达大连 [快讯]

大连机场专门设置达沃斯乘机办理柜台。杨雪摄中新网大连6月25日电(记者杨毅)25日起,夏季达沃斯论坛嘉宾将陆续乘机抵达大连,预计明日迎来到达高峰。据大连机场当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5日17时,已经有500余名与会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