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承压于数据疲弱 [热事件]
2017-07-17 11:37:19 | 来源:股城 | 投稿:米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美元承压于数据疲弱 [热事件]

上周市场再度遭遇超级周行情,从周中美联储主席耶伦的鸽派讲话、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宣布加息,到周五美国CPI和素有恐怖数据支撑的零售销售。整周消息面均以利多贵金属为主,这也帮助了黄金白银价格在周内出现大幅反弹。

大观黄金

公布的美国6月消费者物价和零售销售数据弱于预期,令人质疑美国经济增长强度以及美联储能否在今年再次升息。美元指数下跌0.6%,报95.152,稍早降至去年9月来最低95.132。欧元兑美元升0.62%,至1.1466。

本周英国与欧盟第二轮脱欧谈判将开启,金融市场风险情绪将进一步升温,而英国7月14日首次明确承认应承担脱欧费用和义务,这被市场看为硬脱欧向软脱欧的转变。英国脱欧谈判发生转变令欧洲市场政治风险升温,利于黄金白银上涨。

黄金行情解析:

美联储会议纪要,基本面上当前没有太大的改观;虽然美联储加息还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但加息影响已经相当有限,我们适当关注即可。全球最大etf持仓来看,黄金仓位处于下降阶段;但白银etf持仓来看,增仓升幅明显。

近期黄金于低位偏弱震荡就不难解释,本周黄金走强,当前黄金仓位触及历史低位,预计etf仓位也将随之增加,将会助推黄金多头进一步走强。技术面来看,上周周黄金多头相当强势,只有周四一个交易日收阴,在收阴之后周五强势收阳;日线收取大阳线,而周线方面也收取了一根中阳线,对上一个交易周周线形成插入,插入线是看涨形态。

从趋势上来看,一直压制黄金多头的1295下降趋势压力线,上周五晚间终于被上破;这对多头来说,是一个比价好的征兆。且向上试探了1232/30区域压力,虽然尾盘收回;但多头于1228之上强势横盘,日线以大阳线收盘,这一点足以说明多头的强势。

黄金于1200整百关口之上止跌,多头于上周走强且强势收高;上方已经突破压制一个交易月之久的下降趋势线压力,日线周线走强,我们看涨黄金。今日建议关注上方1240/42压力,周初的重点压力,向上突破则看涨冲击1255-60区域。

下方支撑方面,首先关注的是1225区域支撑,本周周内关键性压力,已经上破下周将构成多头支撑;既然1205已经是止跌上涨的低点,那么以这里为低点做趋势线,这根趋势支撑本周将发挥重要作用;向下回撤不破保持多头不变,一旦下破则行情将陷入低位震荡威,多头上涨趋势遭到破坏。

所以,对于本周,我们看涨黄金,下方1225以及上涨趋势支撑1220之上维持多头走势;向上看站稳1230-1232突破1242-1240进一步冲击1255-1260区域。那么,对于操作上逢低买多为主,空单则作为辅助即可!

策略一:反弹1232—1234附近布局空单,止损4个点,目标1228—1226;策略二:回踩1224—1226附近布局多单,止损4个点,目标1229—1231;

原油行情解析:

受尼日利亚原油出口遭遇阻滞的影响,周五油价一度急升,但由于美国零售销售表现疲软,市场担心该国原油需求恐受影响,因此油价涨幅再度缩减。另一方面,由于中国原油进口激增以及美国原油库存连续两周录得大降,国际油价目前已经从本周低位反弹约5%。

回顾上周原油,总体是一个探底回升的行情,上周一美盘原油创下上周最低点43.80一线,但是后市立马出现止跌反弹,多头大反攻,然后上周原油一直处于震荡上行的趋势,上周五收官之战,原油再创新高,上方最高点曾一度触及46.7上方,但是后市小幅回落,震荡收尾。

从上周原油走势可以看出,上周原油一路大反弹,多头强势,多头几乎收复全部失地,周线收官原油毅然能够站稳46.00上方,所以本周原油总体思路无疑是回调做多为主,可以依托46.00一线的支撑去布局多单,短线关注46.70一线的压力。

策略一:回调45.90-46.10一线进场多单,止损45.60区域,目标47.0-47.20一线,破位继续持有!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中原银行港股IPO [热事件]

上市前意气风发,上市后暮气沉沉,这是不少银行赴港交所的写实,破发也似乎成为一个魔咒。近日,中原银行在港交所发布聆讯后材料,预计7月19日挂牌交易。虽然过去几年该行资产规模增长较快,但背负着重组后遗症的中原

美国通胀数据低迷 [热事件]

美国通胀数据低迷不幸被耶伦主席言重,在本周耶伦表达对当前美国通胀低迷的担忧之后,周五7月14日美国公布的通胀和零售数据双双低迷,印证了耶伦的担忧,市场对美联储进一步升息的预期大降,在周五的交易中美指大幅回

美联储鸽派无力救美元 [热事件]

周五(7月14日)纽市盘初公布的美国6月CPI年率及零售销售均不及预期,美元指数急挫近30余点至95.27;现货黄金飙升10美元至1231.29美元/盎司,非美货币亦普遍走强;CPI增幅下滑被耶伦不幸言中,表明美联储的担忧是有道理

中美企业签50亿美元合同 [生活]

新华社美国得梅因7月13日电来自中国和美国的20多家企业13日在美国艾奥瓦州首府得梅因签署合同,中国企业将从美国进口1253万吨大豆和371吨猪肉及牛肉,进口金额总值达50.12亿美元。来自中美两国的近百名官员、企业代表

传脸书将推出200美元的平价Oculus VR头戴装置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Facebook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报道,为了提振在虚拟实境(Virtual△Reality)头戴装置的竞争力,脸书将打造200美元的无线Oculus△平价版产品??消息人士指出,脸书正透过一个代号为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