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A股先长阴后反弹 [热事件]
2017-07-21 22:43:21 | 来源:股城 | 投稿:萌萌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本周A股先长阴后反弹 [热事件]

本周深沪A股呈现先长阴后反弹的总体格局,其中上海综指在指标股的强拉下出现较好表现,将周一长阴覆盖,但深圳创业板则走势疲弱。值得关注的是上海综指将今年4月21日的向下缺口3229.95-3238.90给以封闭,显示市场指标股在市场中对指数的拉抬作用,但从市场整体来看,存量资金博弈的特征没有改变,尽管沪市量能超越深圳,但这也是存量中的腾挪所致。

大观
本周A股先长阴后反弹

对于阶段性的市场指数来看,由于护盘或参与度差别,其分化的特征始终明显。周一大跌后,我们从盘中轨迹来看,上证50与深沪300指数等指标股出现护盘,比如贵州茅台、中信证券、中国石油、工商银行、五粮液、东方证券、山西证券及部分周期煤炭类股票强势上升。使得上海综指将3229.95-3238.90缺口给以封闭,但从周四、周五的情况来看,其仍然难以切入至4月中旬所形成的孤岛深处,此显示存量资金拉动指标股,但市场整体配合度不佳的一个现实,也反映出多空主力资金的重大分歧。体现到盘面就是深沪两市品种的分化加深。

从上述各大指数收盘可以明显的看出,上证50、上证180及上海综指均出现周K线红盘迹象,而深圳成指、深圳创业板指数则以周K线阴线报收,显示市场存量资金腾挪的一个鲜明轨迹。特别是上证50中的50家股票,周成交量超过创业板660家股票的量能,显示市场博弈大盘股的轨迹。如果从存量博弈的角度来看,总量是有限的,腾挪则意味着部分股票出现交易清淡,而出现分化,实际上股价的巨烈分化已呈现于市场。关键是这种存量博弈是池子中的博弈,最后如果没有新增资金,最终的博弈或形成更大的分化与震荡。

从本周市场面来看,在周一深沪两市重挫后,央行逆回购加码,使得市场出现一定的回稳,但由于存量博弈腾挪,导致深沪股票市场的分化与量能的沪市超越,使得品种分化更加明显。

从历史轨迹来看,今年4月21日所形成的孤岛向下缺口3229.95-3238.90区域。研究发现,当时此区域所形成的岛型反转向下,具有量大和对称性特点。如果从个股情况来看,带给品种的调整幅度较大,而此次虽然上海综指在指标股及周期股推动下,给以封闭,但许多品种依然表现沉闷,显示市场品种风险与机会的不同。

技术层面显示,上海沪综指快速指标中的随机KDJ中的周线高位纯化;周线J值100。深圳创业板有所不同,周线已调整而下。轨迹形态方面,目前在指标股护盘情况上,使得上海综指反弹的轨道线暂依然保持,但高位出现喇叭口轨迹,如何演变方向或化解,这是市场需要高度谨慎的。

总体来看,本周上海综指在指标股推动下,回补了今年4月份孤岛向下缺口3229.95-3238.90区域,但切入后出现震荡分化,特别是创业板配合度差的情况,考虑到存量博弈与存量腾挪所形成的一个分化加剧,从安全角度来看,投资者宜保持谨慎策略为宜。从投资策略来看,稳健投资者密切关注市场量能指标的变化,宜战略观望为主,而短线投资者宜严格控制仓位的进出。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两市呈现震荡格局 [热事件]

今日两市呈现震荡的格局,沪指全天振幅仅十几个点,但是再创近期新高,以上证50、中证100为代表的权重指数随着权重指数的回调,市场上行的动能在减少,沪指收出缩量四连阳,量能的减少或也预示着短期上行的步伐或将受

深交所披露本周监管情况:调查69起异常交易行为 [热事件]

21日盘后,深交所披露了本周市场监管情况。在市场交易监管方面,深交所本周共对69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调查,涉及开盘虚假申报、全日虚假申报、盘中拉抬股价、盘中打压股价、拉抬收盘价、反向交易等异常交易情形,

市场热点现日内转换 [热事件]

今日,A股市场主要指数低开之后震荡上扬,创业板指涨幅领先,不过午后风云再变,白马股崛起,促使市场风口重新远离创业板,沪深主要指数震荡上扬,而创业板节节回落,被主板反超。市场热点现日内转换至下午收盘,上证

九部门发文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热事件]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人民银行、税务总局、工商总局、证监会等八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要求在人口净流入的大

今日盘面呈现普涨格局 [热事件]

盘面简述:早盘,两市低开高走,沪指收复3200点整数关;午后大盘继续冲高,中小板领涨两市。盘面上,煤炭、有色、券商、钢铁、玻璃陶瓷、水泥建材、稀土永磁、钛白粉、黄金、稀土永磁等大幅上涨,盘面呈现普涨格局。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