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销量下滑14% [热事件]
2017-07-27 08:17:27 | 来源:股城 | 投稿:萌萌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二季度销量下滑14% [热事件]

苹果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上的份额在刚刚过去的第二季度当中进一步下滑,一份分析报告指出,这意味着即将发布新的里程碑版本的iPhone,其统治力正在持续缩水。CNBC报道称,根据独立分析公司Canalys的报告,中国本土品牌小米已经超越苹果,将其挤到了中国市场的第五位。

大观
苹果在中国市场排第五

与此同时,三星则只是在十强之内。不过,Canalys的声明只给出了排名前四的品牌的季度出货数字:华为,2300万部;Oppo,2100万部;Vivo,1600万部;小米,1500万部。

苹果并没有立即回应对此发表评论的要求,而在他们的财务数据当中,是从来不将每一种产品在每一个地区的具体销售情况单列出来的。不过今年早些时候,CounterpointResearch的另外一份研究报告也发现,iPhone在2016年就已经不再是中国市场上最热销的智能手机品牌了,这也是他们2012年以来首次失掉这个头衔。

好在,苹果还能保住前五的地位,这一点对该公司颇为关键,这是因为根据Canalys的估算,中国市场当季1亿1300万部的出货量当中,近四分之三都来自前五强。近年来,苹果在中国市场上的表现颇为挣扎,第二季度的销售量较去年同期下滑了足足14%之多。

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Tim Cook)一直都宣称,尽管正面对着微信软件生态系统的强烈竞争挑战,但是他依然对中国市场的长期前景感到乐观。日前,苹果设立了一个新的职位——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专门负责为iPhone和iPad产品注入中国特色。

预期中会叫做“iPhone8”的最新版本是苹果智能手机十周年生日的标志性产品,一些分析师相信,这款新产品可以帮助苹果重建在中国的影响力。FactSet的数据显示,当下的市场普遍预期是,9月所在季度,苹果在大中华区将获得99亿6000万美元的销售额,超过去年同期的87亿9000万美元。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大跌眼镜! [热事件]

美国地方法院法官威廉·康利(William Conley)日前做出裁决,要求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向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赔偿5.06亿美元的侵权费。该赔偿金额较法庭之前的裁决高出一倍多。苹果处理器侵权被裁决2014

支援苹果Touch Bar的Chrome 60出炉了!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Google Google于周二(7/25)释出了支援Windows、macOS与Linux的Chrome△60,此一最新版本的浏览器除了修补40个安全漏洞之外,macOS版还新增对Touch△Bar的支援,成为继Safari

小额网贷业务爆发增长 [热事件]

中国社科院日前发布《中国互联网金融平台风险评级与分析》,对国内100家代表性网络借贷平台金融风险的评级结果显示,我国网络借贷行业通过专项整治,开始走上小额分散的规范化发展之路。在此背景下,小额网贷业务爆发

苹果已经购买生产设备 [热事件]

据中国证券报援引外媒7月26日报道,苹果已经购买生产设备,将在中国台湾建立OLED面板生产线,自主研发相关技术和产品。此举将降低苹果对三星OLED面板供应的依赖。OLED面板生产线 报道称,苹果是从韩国设备商SunicSys

苹果将自建OLED面板生产线 [热事件]

据中国证券报援引外媒7月26日报道,苹果已经购买生产设备,将在中国台湾建立OLED面板生产线,自主研发相关技术和产品。此举将降低苹果对三星OLED面板供应的依赖。苹果自建OLED面板生产线报道称,苹果是从韩国设备商S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