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行业相关数据回暖 [热事件]
2017-08-14 14:55:12 | 来源:股城 | 投稿:小婉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机械行业相关数据回暖 [热事件]

记者今日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获悉,从趋势来看,机械行业将走出低谷。考虑到去年下半年基数较高的因素,预计全年机械工业增加值增长8%左右,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总额增长8%左右。上半年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好转。

大观机械行业回暖

数据显示,1-6月机械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51万亿元,同比增长11.6%,高于上年同期4.92个百分点。实现利润总额8576亿元,同比增长14.69%,高于上年同期8.16个百分点。机械工业主要效益指标呈现趋好的态势。

中机联人士指出,今年以来,机械行业相关数据回暖一方面有企业积极发展、主动作为的因素,同时也是在去年较低基数基础上的恢复性增长。“机械工业传统用户钢铁、电力、煤炭、化工、石油等领域处于去产能阶段的行业发展环境没有发生根本性的改变。

但是上述行业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下,优化存量、改造升级,为机械行业提供了新的机遇。此外民生消费领域需求的增长也为机械行业提供了新的发展空间。”该人士表示。对于今年全年机械行业的走势,中机联人士认为。

虽然2016年对机械工业较快增长形成主要支撑的汽车行业和电工行业2017年的增速都将有所放缓。但工程机械、内燃机、通用设备、机械基础等其他分行业的运行都将好于上年。

就全年增速目标来看,中机联认为,2017年机械工业将延续向好的态势,行业运行保持平稳。考虑到去年下半年基数较高的因素,预计全年机械工业增加值增长8%左右,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总额增长8%左右,对外贸易出口有望结束连续两年的颓势,同比增速由负转正。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发改委鸣哨电价齐涨 [热事件]

上游原料的涨价正在向中游传导,电力上网价格近期便在国家发改委的统一指导下进行上调。上市公司方面,据上证报资讯统计,自7月1日至8月10日,累计有17家火电类公司发布电价上调公告,大部分公司还披露了电价上涨带来

国通胀数据逊于预期 [热事件]

北京时间12日消息,黄金期货续涨至九周高点,周五的美国通胀数据逊于预期,降低了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黄金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期金上涨0.3%,结算价1294 美元/盎司。创下主力合约6月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

上市银行上半年盈利保持稳健 [热事件]

平安银行、华夏银行以及常熟银行8月10日发布上半年业绩报告,率先开启上市银行业绩披露大幕。从半年报数据来看,三家银行在盈利方面保持稳健态势,不良资产也处在可控之中。同时,在金融去杠杆、严监管背景下,三家银

地方政府债井喷式增长 [热事件]

“憋屈”了半年的地方政府债终于在7月份迎来井喷式增长。上证报记者通过Wind资讯统计,7月份地方政府债发行规模达8453.08亿元,较6月份增长65%,同比翻了一番,创下自去年6月份以来单月最高,而今年上半年发行量仅为

亮出马政府用电数据 徐巧芯要蔡英文比照办理

总统到底有没有吹冷气的话题持续延烧,蔡英文日前穿着外套看少棒遭疑“冷气开很大”,被拿来与自称只吹电风扇,却被抓包“冷气显示绿灯”的马英九作比较,嘲讽“谁在练肖话”,不过徐巧芯亮出马政府用电量数据,认为

站长推荐: